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如何看待今日盘尾的跳水?

周三市场低开低走,早盘开盘于3283点,全天最高3284点,最低3262点,全天没有出现红盘格局,基本上都是绿盘格局震荡,盘中出现多次即将红盘的走势,但最终被压制,盘尾还出现了小级别的跳水,不过最低点附近同步出现分时线低点支撑,最终市场收于3273点,收跌15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节后利好连涨5天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终于不再强势,万通地产、首钢股份、长青集团等18股跌停,要知道两市总共46股跌停,这部分个股已经占据小一半!所以,雄安概念板块之前的拉升,对指数的维稳起到了一定作用,因此最近几天,也会对指数的调整,进行一定的助推!另外,今天两市跌幅超过3%的个股达到439家,是涨幅超过3%个股(150家)的接近3倍,说明市场短期调整的格局没有任何变化!再者,今天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权重个股盘尾放量拉升维稳,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权重个股盘尾十几分钟前走出了诡异大幅放量跳水又收回的走势,无形之间让短线的形式再一次不明朗起来!


从技术上看,淘气昨天给投资者分析过了,短期行情处于大周期和小周期的相对高位,尤其昨天盘尾出现了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因此今天市场至少要回踩消化的,而今天市场也正好走出了这样的格局!虽然今天盘尾的时候,大盘最低点附近出现了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但由于这是弱势行情中、又是出现在盘尾的分时线级别不大的低点,所以支撑性是需要我们怀疑的!淘气的言外之意是,这里的分时线低点,可能在明天早盘出现对位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或没有),然后产生对位的反弹行情,昨天收评所说的第一种情况;另外一种情况,这里的分时线低点,只是小级别的抵抗,明天市场会继续调整,在真正出现带级别的分时线低点或低点共振以后,市场才能在一起反弹,就是昨天收评里的第二种情况!


因此,在这样的预期中,今天盘中淘气反复强调的是尽量不去盲目进场,全天都是这样反复提醒的,只是盘尾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才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手中个股回踩情况的波段空间去考虑局部买回,还是继续等待调整充分后更好的机会!而对于手中持股的投资者,淘气是建议没有异动的低位滞涨个股,尽量耐心等待异动后再考虑操作可能;而对于异动比较大的个股(比如直播提示的神梅),那么要对位注意波段风险,千万不要贪心不足蛇吞象,不全部止盈吧,至少至少局部仓位要止盈波段高抛!如果这个时候还一股不抛的,那么这样的投资者,大概率是一个经常坐电梯的人!很多没有耐心的投资者,个股低位给你充足时间布局的时候,一个劲的喊“什么烂股啊?老不涨的!”然后低位蓄势略微打压不到1个点,持续2、3天了,就说“什么烂股啊?天天大跌!”


所以说,即使这样的人布局的个股是潜力股,那也是相同的个股,不同的人,会产出不同的效果,否则股市为什么会有“7亏2平1赢”的格局?就是这样抱怨的炮灰太大了!股市操作这个玩意,没有绝对的完美,因为做任何事情,不都是讲究的大概率吗?所以,操作尽量合理即可!不要奢望在股市里让一个股能最低点附近买入,最高点附近卖出!因为我们操作股票的目标是能赚钱,能赚钱,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才是在股市中能活得更久的法宝!故综上,对于后市,没有那么悲观,但短线暂时也没有那么乐观,投资者操作上尽量对位分时线高低点去做出相对合理的操作!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