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正确看待缩量上涨的格局!

周一市场小幅高开2点于3085点,开盘点位即为全天最低点,但盘中最高反弹到3098点就回落,盘中始终围绕这两个点位之间窄幅震荡,最终收涨6点于3090点;创业板基本同步,全天红盘震荡格局,最终收涨4点于1778点!两市量能创出短期新低,沪指成交1583亿元,深成指成交1913亿元!那么,面对着这种缩量维稳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540股上涨,1280股下跌;其中涨停56家,涨幅超过3%的261家;跌停7家,跌幅超过3%的96家!板块上看,网络安全板块大涨,蓝盾股份、美亚柏科、拓尔思、任子行、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10股涨停!网络安全板块大涨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此前全球大范围爆发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遭感染,因此,短期网络安全板块还有惯性冲高的机会,一般至少能持续3、4个交易日,多则1、2个星期,当然,尽量不去追涨,尽量等有回踩出现再考虑机会!很多时候,一些板块和个股的低位爆发上涨,都会配合一些所谓的利好消息,所谓的催化剂作用!


从今天技术上看,市场看起来缩量不思涨,但这是符合低位企稳反弹的必要条件的,市场上涨越犹豫,量能不急速放大,那么说明场外观望投资者还很多,那么这种反弹其实更有利于主力的思路!同时,面对着这种行情,也是前期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的反弹初期格局,这种格局中,最怕投资者“害怕”上涨而在反弹初期踢飞筹码,因此,投资者尽量对相对低位的个股多点耐心!从大盘指数运行上看,大盘上午最高3098点,最低3085点,午后依然没有超出这个范围,这种窄幅震荡格局,配合大盘缩量格局,会让一些投资者失去耐心,这就是主力想干的事情!


从个股涨跌角度看,虽然今天大盘涨幅有限,但上涨个股略微多于下跌个股,尤其领涨个股占据明显优势,这种缩量上涨的格局,技术上更多的是修复之前超跌的技术形态,大盘修复了技术形态以后,后面上涨才会更靠谱!因此,市场可能会在犹豫中缓慢脱离底部,但缓慢是可以累加的,就像龟兔赛跑的故事一样,最终睁开眼再看,乌龟已经遥遥领先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