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市场成功爆发拿下3100点!

周二市场小幅低开后探低,在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市场在最低点、同时也是分时线低点的3060点附近企稳反弹,创业板上午盘尾率先翻红,午后主板盘面也强势翻红,最终沪指收涨22点于3112点;创业板收涨36点于1814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和个股明显的涨多跌少!板块方面,雄安新区、仓储物流、风沙治理、环境保护等板块明显领涨,仅银行和保险板块偏弱拖累盘面!个股方面,两市2769股上涨,其中涨停7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828家;两市下跌170家,跌停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22家!盘面已经清晰的出现了多方明显占据绝对优势的单边行情!从技术上看,昨天大盘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遇阻回落,今天早盘回踩3060点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这也可以看做是正常的消化格局,消化确认支撑后,午后直接突破3100点,这就是技术上突破形态,后市如果回踩在3100点附近震荡消化,那么后市大盘波段反弹至少可以看到3150-3200区间!


为什么反弹至少可以看到3150-3200区间呢?因为这波下跌是从最高3295点开始跌的,这个点位附近主力阶段出货盘是很大的,然后最低跌到3016点,说明主力认可了这里短期底部,因此根据主力布局的时间和周期等多重因素,并且按照这里最近几个星期密集打压吸筹的程度去推算,这波反弹到3150-3200点区间,主力才能真正盈利空间在20%左右或以上,这是主力必须达到的阶段性盈利最低目标!换句话说,短期波段反弹阻力先看3150-3200点区间!所以盘中的时候,淘气是建议投资者坚决看涨做多的,尤其在盘中大盘即将红盘但又没有红盘的那档口,淘气也实时分析了这种情况!


因为大盘缓慢上涨,会给投资者杯弓蛇影觉得反弹不上去的印象,那么必然有很多割肉的投资者不敢盲目进场买股,而手中持股的投资者不少也在翻红附近卖出股票,毕竟也跌怕了,两者叠加,那么早盘低位分时线低点敢于加仓的散户投资者其实是很少的,因此,抓住了这样的心理,午后的全面爆发也在情理之中了!所谓大盘在犹豫中爆发,这就是逆向思维,故而炒股如果随波逐流的话,那会死得很快!日线级别,淘气也在盘中强调了相对风险和机会,比如上午3060点附近分时线低点共振,淘气反复提醒投资者那是低吸和补仓机会,不能割肉;盘尾大盘突破3100点了,淘气强调有反压,那就尽量不要见涨追涨!尽量跟上直播提示节奏,日线级别不去追涨杀跌,尽量低吸高抛!


其实,股市就是这样的,低位守得住,爆发涨起来也快!如果最低点附近割肉止损了,那就真的会后悔死!有时候真的是没办法,这就是股市的残酷性!事实也验证了这一点!最近几天,很多投资者相对低位割肉,如果能更低位买回,那最好,但割肉更低位买回的投资者比例,占据割肉投资者总数的比例不会超过10%,更多割肉的,可能已经涨回割肉价位或以上,这个时候,你说等还是追?另外,很多低位个股启动后,也要区别对待!比如说,手中有盈利个股的投资者,操作比较随意,自己把握波段机会;手中个股没有解套,并且涨幅不大且还是相对低位的个股投资者,则多点耐心再等等!


炒股就是这样的,没有100%买入就一定能赚钱,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但淘气能做到的是,相对低位参与的个股,即使被套,但绝不会放弃给操作建议,并且最终能大概率盈利出局!这是淘气一直在做,并且努力做好的事情!所以,相对低位个股,先稳住,等爆发以后涨不动了,再考虑波段机会!千万不要上涨初期就喊着为什么不做波段,因为踢飞了你会更难受!对于明天而言,今天盘尾的反压阻力需要消化一下,消化以后市场还会继续反弹,虽然后市会继续反弹,但短线节奏不能乱!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