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市场合理消化后才会再涨!

周一市场低开后反弹,主板早盘在万科冲击涨停板的带动下冲高,但遇阻淘气上周五开始就强调的3165点附近反压后回落,盘中最低3135点,盘尾分时线低点附近支撑后小幅企稳,最终收跌18点于3139点;创业板则全天低迷,一直处于低位绿盘弱势震荡格局,盘中最高1787点,最低1773点,最终收跌20点于1775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和个股均跌多涨少!两市仅保险、酿酒等少数板块强于盘面领涨,次新股、高送转等等概念板块全部下跌,并处于领跌位置!个股方面,两市仅467股上涨,多达2476股下跌;其中涨停21家,跌停1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9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864家!因此从盘面个股表现完全可以看出今天行情的相对弱势格局! 在这种行情中,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有异动表现,一定要注意和把握波段机会,因为弱势行情中除非不是相对缩量封死涨停,大部分异动个股都会冲高回落,给投资者高抛低吸的机会,千万不要急拉的时候无动于衷,回落了想着要不要做波段,结果明天可能就回到了今天上涨的起点!


从技术上看,由于上周创业板1800点以上和主板3150点以上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逐步出现了对位的回踩消化,并且之前领涨的创业板率先调整,虽然上周五和今天主板最高冲击3165点附近,但也局限于局部权重个股的拉抬而已!因此,上周创业板1800点以上运行的时候,淘气反复提醒投资者不去盲目追涨或买股!而从今天盘面上看,今天盘中上午和下午分别出现分时线低点支撑,一个成为创业板上午最低点附近,一个成为下午最低点附近,因此在这种格局下,明天市场惯性确认这里的低点共振支撑以后,是有很大机会支撑后重拾升势的!


在上面这种行情的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应该拒绝过分的恐慌和担忧心理,如果之前有高抛的筹码,那么逢低可以分批、逢低买回,短期市场很难再出现连续大跌的行情!另外,本周市场将有262家公司分红,其中有40家公司分配方案含权,在此基础上,有16家公司拟分红方案均在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而利欧股份、和晶科技、欧菲光、赢时胜、路通视信等5家公司拟分红方案均在每10股送转15股以上!除三垒股份、民盛金科之外,其余260家公司均含有现金分红方案!在这里,淘气需要提醒的时候,一般分红以后,很多个股都会下跌,尤其不是相对低位、处于相对高位的个股,投资者尽量逢高离场回避风险,等回踩充分了再考虑接回!行情没有大问题,短线休整以后继续看反弹!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