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分析市场可能的两种调整轨迹!

周二市场早盘低开后震荡,盘中弱势格局,同步最低点附近出现分时线低点,最终市场在分时线低点共振中盘尾小幅翘尾,盘尾翘尾的同时,伴随着同步放量,但日线级别,今天市场是处于相对缩量格局,说明市场观望气氛很浓烈,最终主板收涨2点于3343点,创业板收跌4点于1839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528股上涨,1534股下跌,涨幅超过2%的个股307家,跌幅超过2%的个股536家,通过盘面数据可以看到,今天市场涨跌个股基本持平,领跌个股略微占优,市场次新股领跌,今天跌停的11只个股,全部是次新股,对于次新股,淘气前面反复强调过,新股开板以后尽量选择高抛,如果捂股或者贪心,很多个股都会冲高回落得不偿失!另外,就是前期猛涨的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经过短期的回踩,目前在一个离相对高位有段距离,但也可能随时再破位向下的状态中,所以目前就看3331点缺口附近还能撑多久,如果暂时撑住,可能这些相对高位的板块和个股还有局部反抽机会,否则的话,就会直接向下继续调整!因此,目前他们就是直接继续再调整,还是缓一缓喘口气再调整的区别!


所以说,如果投资者没有以上两类个股,可能在这种行情中,手中相对低位的个股并没有太大的下跌,兴许还有局部反弹,反应到盘面上就是今天加进去次新股,市场还是涨跌个股各半的格局,如果除去次新股,那么上涨个股还是多于下跌个股数量的!不过话说回来,投资者很多手中个股即使上涨,力度也没有太大,在这种格局下,就有点弃之可惜,取之无味的感觉,因此,投资者如果不是相对低位个股,那么尽量防风险,如果是相对低位个股,仓位也要合理控制!总之,日线级别暂时支撑,可能有局部机会,但是阶段性的机会,目前还没有!


故综上,目前市场的格局就是缓一缓略微反弹一下再调整,还是直接破位调整的区别,反应在盘面,就是3331点附近继续抵抗呢,还是破位直逼3300点附近!从主板指数上看,可能从之前最高3391点到今天才调整了60点,不到2%,但创业板从最高1917点到今天最低1826点,已经调整近5%了,力度还是可以的,它也代表了大部分个股的走势,而主板指数因为最近局部权重大盘股的死撑,所以并不是很明显,造成指数局部失真,不过相信投资者也能领悟和看到!因此,短线依旧防风险和结合巨擘波段高抛低吸操作为主!阶段性的机会,可能还需要点耐心!明天主板反压3360-3380区间,强支撑3332点附近,转折点支撑3300点附近;创业板反压1860-1875区间,强支撑1830点附近,转折点支撑1810点附近!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