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讨论持币或持股过节意义不大!

周四市场小幅低开后呈现窄幅震荡格局,主板相对偏弱,盘中没有红盘机会,但震荡空间有限,盘中最低3336点,最高3344点,最终收跌5点3339点;创业板表现略好,早盘低开后反弹,盘中最高冲击1864点,之后回落回到开盘价附近,最终收于平盘价位的1854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周四盘面上看,两市904股上涨,2202股下跌,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两倍多,但两市没有跌停个股出现,两市涨停37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6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65家,涨跌幅在1%或以内的个股达到1302家,更奇葩的是,两市有70股折腾了一天,却不涨不跌收于平盘价位!因此,短期行情属于相对缩量的窄幅震荡格局,可谓是惯例性的节前萎靡症,涨也难,跌也难,所以只能和稀泥的搅和!在这种行情中,在目前节前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关口,投资者会再次遇到一个“难题”,那就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淘气觉得,争论这种话题一点意义也没有,因为不同的个股,处于的相对位置会造成风险程度不同,而投资者把握日线级别还是阶段性机会的选择,也会让选择不一样!所以,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淘气在很久以前就说过,这是一个没有意义的伪命题!比如说,如果投资者持有相对低位个股,那么保持好仓位的合理性,部分仓位持股,部分仓位持币待机,也是可以的;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活跃,遵循个股走势结合盘面情况做做波段也是理性的;对于短线小级别机会不感冒的投资者,当然也可以大部分仓位持币等待阶段性机会,也是没有毛病的!所以,投资者最终选择怎么样过节,都可以根据自身风险意识,自身股票情况去合理分配,而不是一概而论!


技术上而言,周二的盘中级别不大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目前还是有效的,主板反弹虽然不强,但至少没有跌破;创业板则反弹还是可以的,今天局部遇阻回落!所以,目前行情还是在有效在支撑抵抗区域内,但今年的十一节前和去年的十一节前有些不一样!去年的时候,是连续的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很多人看空,让持币过节,但淘气坚定看涨十一后的行情,后来十一后确实也连续大涨了;而今年的十一前,暂时没有这样的技术形态,只有局部的小级别分时线低点的抵抗支撑!所以,这种格局下,投资者尽量克制!要学会区别阶段性机会和短线波段机会,目前短线波段机会对位直播思想考虑,阶段性机会暂时没有!


故综上,短线市场进入节前缩量震荡的缓冲格局,缓冲以后大概率还有调整空间,短线投资者可以好好利用这样的机会进行波段操作,持币等待阶段性机会的投资者,可能还需要耐心等待!明天主板反压3350-3365区间,强支撑3332点附近,转折点支撑3300点附近;创业板反压1865-1880区间,强支撑1840点附近,转折点支撑1820点附近!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