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如何看待次新股跌成翔?

周一市场早盘主板低开7点于3310点,创业板低开1点于1803点,由于上周五创业板大涨30余点,所以今天市场低开后消化,早盘回踩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同步支撑反弹,午盘前后市场翻红,创业板最高1812点,主板最高3324点,但午后市场由于次新股板块的集体大跌,盘尾再次考验早盘分时线低点附近的支撑,并且再次勉强支撑!最终,主板收跌8点于3309点,创业板收跌6点于1797点,盘面分化严重,近70股跌停,基本上都是次新股板块,总体市场个股表现不佳!那么,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对于今天次新股板块的大跌,其实有点矫枉过正的意思,虽然管理层问询“高送转”,但是针对的是凯普生物这样的高送转次新股,他们属于频创历史新高,又没有多少真正内涵,且脱离价值体系的个股,那么管理层问询和干预这样的个股,其实也在情理之中,但市场反应却是过分偏激了,就像闹市区的马路上有人莫名其妙奔跑一样,很多人看到了都跟着跑起来,形成了不明就里的跟风格局!所以说,之前次新股十几个板以上的比比皆是,那么频创新高以后,短期补跌很正常,但这影响了最近的很多新股,导致今天市场次新股雪崩格局!不过,机会总是跌出来的,被误伤的一些次新股,蓄势一段时间以后,可能还有补涨的机会!


但话又说回来,虽然次新股砸盘,不过如果投资者按照淘气之前反复强调的新股处理方法去操作中签新股,根本不会说自己追涨新股被套了,不会说新股没有卖出!因为之前淘气经常说:新股开板首日或次日逢高卖出,尽量不去追涨新股!——如果投资者这么做了,那至少90%以上的新股,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当然,投资者新股开板以后没有卖,那现在怎么都是红色浮盈的格局,但如果投资者追涨开板的新股,淘气只能说活该了!抱着侥幸心态,不会衡量风险和机会大小,这样炒股是很危险的事情!尤其在目前这种弱势行情中的时候,新股肯定没有之前好!


当然,如果投资者真的因为追涨被新股被套了,那么大部分最近的新股回到第一天大涨的阳线附近或阳线范围内,其实风险不是很大了,这里缩量一段时间以后,未来还是有二轮补涨机会的,后面可以考虑逢低低补摊低成本,但要真正蓄势起来,则需要耐心等一段时间!所以说,时机很重要!因此,如果投资者追涨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涨停板以后开板的股票被套的话,淘气真的要这么评价你了:TM的败家子!典型的案例就是江南嘉杰,江南嘉杰翻了6、7倍,上周五开板有人追涨,结果今天直接一字板了,翻了6、7倍的股票,不知道风险吗?当然了,可能也有追涨获利的可能,但大概率的风险,和小概率的机会,自己不会衡量吗?所以说,追涨江南嘉杰这样的投资者,真的不值得同情!


相对的,今天盘面很多上周连续调整的权重个股出现了止跌反弹格局,最典型的比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海康威视五粮液平安银行京东方A等等个股,在之前1、2周连续回踩以后,适当缓冲休整一下很正常,这在淘气之前的收评中也提到过,但对于可操作性而言,这种类型的个股,只能做超短线考虑,不可过分恋战,谨防短线反弹以后再下跌的格局出现!但相对低位个股,即使行情一般,但低位回踩空间也已经不大了,并且一旦反弹,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比如淘气之前举例的大富科技,之前低位启动以后,不到12元,目前已经涨到快18元了,短短2、3个星期反弹了50%,力度还是不错的!因此,低位个股,一旦守住启动了,反弹也会很快的!


因为这个道理,对于这种行情中不淡定的投资者,淘气还是那句话:相对低位个股,如果割肉不疼,那你就割!但,相对高位调整下来的个股除外,尤其缩量跌停或放量大跌的个股!所以说,对于投资者手中的个股,淘气最近一直在强调需要区别对待,如果投资者学会了区别对待,即使手中相对低位个股暂时没有起色,但只要有耐心,后面反弹机会还是非常多的!对于大盘而言,目前市场围绕3300点附近密集蓄势支撑,这里周期性支撑没有破,但随时有破的可能,这种情况最让投资者出现离场回避的恐慌操作出现,尤其次新股跌的惨,很多投资者的心理防线其实已经很脆弱了!但市场就是这样的,投资者不恐慌,主力怎么达到目的?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