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市场呈现跷跷板效应!

周四市场早盘主板低开10点于3283点,创业板低开3点于1780点,开盘以后由于权重个股的低迷,所以主板始终保持绿盘弱势震荡格局,盘尾最低3259点,最终收跌22点于3272点;创业板盘中红绿盘震荡,盘尾被主板拖累小幅回踩1775点附近,最终收跌7点于1776点!对于目前的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两市权重板块领跌,煤炭、保险、证券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今天热点比较散,主要集中于军工、黄金等少数板块,军工板块出现了中国核建天和防务中兵红箭等上午就涨停的板块个股,因此如果市场盘面维稳,短期军工板块可能还有波段机会!个股方面看,两市1235股上涨,其中23股涨停,155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1847股下跌,其中仅2股跌停,123股跌幅超过3%,因此市场90%以上的个股,涨跌幅都在3%以内,这符合今天市场权重领跌,主板补跌,创业板震荡的盘面格局!


从技术面上看,昨天创业板最低1744点附近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后反弹力度还是可以的,盘尾反弹了40点到1784点,所以今天市场跟淘气预判的那样,围绕1780点附近反复消化在情理之中!相对的,权重个股补跌拖累主板指数,这也是可以预计的!故在今天午后创业板出现一波急拉行情的时候,淘气第一时间从心理层面分析了这里的拉升存在小级别诱多格局,因为主板权重个股还没有起色,所以创业板不可能独树一帜的涨下去不回头!而散户投资者方面,跟淘气午后实时预判的差不多,如果说之前两天低位割肉的投资者,昨天盘尾没有反应过来的话,今天市场上午这种相对弱势震荡格局,就是给投资者模棱两可的感觉,如果重新进场吧,个股还没有到自己卖出价位以下,创业板也没有跌多少;如果不进吧,不知道还会不会跌到自己卖出价位以下,创业板跌回1750点以下!


在这种犹豫下,午后创业板恰如其分的出现一波小级别的拉升,而且围绕1790点附近震荡折腾了近20分钟,这里创业板看着蠢蠢欲动,感觉随时会爆发,所以不少投资者会追涨去买回,那么市场小级别诱多以后就会回踩重新制造恐慌,而盘尾市场走势,也验证了这一点!不过市场回踩,又暂时不会给投资者之前几天低位割肉价位更低的价位和创业板指数更低的点位,所以这种行情有点折磨人!其实很多时候,市场就是这样的,就是心理的博弈,主力尽量扩大化和利用散户的贪婪和恐惧心理做文章,然后达到目的!


投资者一定要明白,市场没有永远涨的股票,也没有永远跌的股票,比如江南嘉捷,之前一字板跌停以后,目前维稳三天了,今天冲击涨停板附近反复开板诱多格局非常明显!可能像江南嘉捷这样的个股,如果还没有新的带级别回踩之前,那么还有机会急跌低吸、急拉翻红高抛的波段机会,但这种波段机会属于刀口舔血,因为新的调整来临的话,可能单日下跌幅度会大于5%!因此,江南嘉捷今天冲击涨停板附近反复诱多以后,明天开始估计有好戏看了!投资者千万不要为了小概率的机会而忽视大概率的风险,然后去追涨,很多时候,一时的得意马上会换来无尽的后悔!


对于盘面,也是这样的道理,相对低位个股,尽量守一守等一等,等待出现带级别异动以后,再考虑可能的波段机会!短线而言,目前市场风险不大,只要权重个股的回踩力度缓一缓,创业板就会继续补涨,因此,今天创业板属于消化格局,问题不会太大,适当回踩消化以后,还会重拾升势!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