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市场在等待靴子落地!

周三市场低开低走,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10点于2776点,创业板低开11点于1595点,开盘以后市场主板小级别反弹翻红,但由于没有量能的支撑,之后市场震荡走弱,盘中创业板领跌,盘面在逐步回踩中探低,盘尾市场小幅支撑翘尾,但反弹力度不大,最终主板收跌26点于2760点,创业板收跌41盯与1565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消息面上看,由于本周五美方将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所以这成为市场无法出现连续反弹的关键因素,在过去一个月里,中美贸易关系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博弈,让市场担忧加重!所以说,过去一个月时间,沪指也跌了近400点,这也是弱势行情中市场最直观的表现!但说到中美贸易争端对于股市的影响,其实并没有那么突出,因为一些经济上的制约,传导到股市,都会需要漫长的时间,并且有些制约可能对于股市某些板块是利空,但某些反制约,就可能对于股市某些板块是利好,因此,在这种格局下,这种贸易上的博弈,对于股市而言更多的是由于媒体和黑嘴的渲染所导致的投资者心理上的脆弱!


回到目前的股市本身,在市场筑底阶段,其实就会反复通过试盘拉升、试盘后再打压的方式进行清洗低位不坚定的筹码,因此投资者看到了上周五拉升大涨后的周一大跌,投资者看到了昨天探底回升翻红后今天的低开低走!这个节奏,投资者一定要清楚!好比中兴通讯一样,之前连续跌停以后放量开板,休整几天出现了低位机会,那是短线机会,参与的风险较小,获利的可能性较大,之前行情中淘气也做过建议;而昨天涨停,今天放出更大的量却没有收出相适应的涨幅,那么今天日线级别就有小级别出货的嫌疑,因此正常情况下,这样的个股早盘的那波放量拉升,是可以做波段高抛的,盘尾回落也验证了这一点,这也是波段节奏的合理把握!


同理,目前的行情中,这种节奏的把握,也是非常重要的!上周五午后的分时线高点、昨天市场探底反弹午后的反压点位,这都是活跃个股比较好的一些波段操作点,手中个股异动比较明显的,可以把握;不明显的,等等也无妨!确信手中个股是底部不愿意动的,短期就不要怎么去关注股市了,免得难受忍不住去割肉!另外,淘气之前就说过,在弱势行情中,遇到分时线高点反压或者淘气给出的反压阻力位的时候,那么手中个股如果有明显异动,就要考虑波段机会的把握;相对的,回踩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以后,再逐步考虑低位机会的把握!这种磨底格局中,行情慢慢磨,我们要生存下来,细节方面的把握,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市场很多个股都是这样的,不断阴跌,跌的投资者几乎丧失希望,但最后的结局,很多都会连续爆发,比如最近邦讯技术、宏辉果蔬、太阳电缆、北京文化……都是之前被打压洗盘后,短期率先启动拉升的个股,只是爆发前,很多之前持有类似个股的投资者,大多都在多轮洗盘和多轮试拉升中卖出了!说真的,现在有些个股形态,跌的像屎一样难看,但低位蓄势以后,反弹起来也快,类似这种形态的个股,业绩不是特别差,基本大跌以后出现低位缩量窄幅震荡那几天,就是底部区域了,风险已经很小了,但什么时候能拉升,这就需要一点点运气和一点点耐心了!


故综上,在磨底行情中,在排除出现利空前提下,今天市场回踩再次出现了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原则上明天早盘确认以后,市场是有机会再次出现反弹格局的,主板短期最低暂时是2722点,创业板最低暂时是1506点,好底多磨,谁也无法改变这种局面!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