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市场冲高遇阻以后怎么办?

周四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1点于2732点,创业板低开1点于1391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反抽,主板最高2743点,创业板最高1400点,在昨天午后分时线高点附近遇阻回落,之后呈现红绿盘偏弱势震荡格局,最终主板收跌1点于2729点,创业板收跌4点于1387点!纵观今天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技术上看,昨天淘气就说了,虽然昨天午后的分时线高点虽然级别不大,但伴随着万科阶段天量遇阻,那么昨天午后的分时线高点反压在今天早盘确认共振以后,是有机会成为本周最高点的,而目前市场已经进入遇阻消化格局,至收盘,市场依然没有出现消化充分结束调整的迹象!最为重要的是,看似今天市场微跌,但两市2100多股下跌,1100多股上涨,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两倍,若不是之前两个交易有过大涨的万科、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权重个股维稳死撑,那么市场指数不会像今天这么和谐!


因此,今天淘气开盘前就在直播里重点提醒了投资者“昨天主板最高2746点,创业板最高1405点,同步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这里由于万科为首的权重个股同步巨量遇阻,所以短线本周可能最重要的反压就看这里,即2750点附近可能暂时难以直接突破!”另外,市场连涨2天,太多投资者空转多了,像天津盲侠那样的人,不从大胆看涨到回踩以后谨慎观望的状态,可能市场一时半会蓄势回踩停不下来!所以,技术上明天需要继续关注市场消化情况!其实很多投资者也都是这种情况:低位不敢买,大涨了去追涨,涨不动了却坚定看涨,回踩初期又死扛,回踩差不多到底了又割肉离场观望!因此,希望投资者不要随波逐流!


所以在操作上,投资者对于异动拉升过的个股,尽量注意波段机会的把握;还没有异动拉升的相对低位个股,尽量等一等看一看;场外想进场的,尽量不激进,寻找相对低位个股可以适当考虑;这两天有异动高抛的个股,尽量回踩有比较好的波段空间以后,再考虑逐步低吸买回机会!就拿昨天淘气举例说适合做波段的电工合金、安徽水利、三毛派神、钱江水利等个股而言,昨天冲板未果回落不算,今天全部低开绿盘震荡格局,再拿三毛派神举例,昨天冲板未果,明显的波段高抛机会,今天直接低开低走,如果这个波段把握好,可以做10个点以上的波段!死拿的话,看着多了10%的利润,现在又回去了!


故综上,明天继续关注市场回踩的消化情况,正常情况下,今天市场十字星调整走势,关键量能萎缩很多,如果明天依然无法放量突破的话,加上今天的技术形态看,市场继续回踩消化的概率很大,投资者尽量耐心等待一下!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