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大盘三踩3005点意欲何为?

周四市场上午呈现呈现高开窄幅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盘前偏好消息刺激,所以沪指主板高开7.82点于3016点,创业板高开10.05点于1713点,开盘小幅冲高到3021点以后回落,盘中最低3005点以后支撑反弹,上午总体呈现窄幅震荡消化格局,最终主板收涨5.99点于3014点,创业板收跌1.18点于1702点!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上午的盘面上看,两市涨跌个股基本持平,两市涨停31家,跌停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70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96家,盘面处于典型的消化格局,市场盘面板块和个股呈现相对均势格局,领涨个股虽然占据优势,但优势并不明显,两市90%以上个股涨跌幅在3%以内,足以说明市场消化过渡格局还在延续!对于盘前的突发利好消息,淘气开盘第一时间就明确了,突发利好刺激只能刺激市场高开,高开以后市场还是会走原来的轨迹,市场继续回踩3005点附近支撑,之前两个交易日,市场最低也是3005点,这里技术上给投资者三顾茅庐的感觉,前天、昨天、刚上午均碰触3005点稳住,是不是回踩消化结束了?


对于短线的消化,淘气认为市场消化格局还没有结束,市场还有反复考验3000点附近的可能走势出现,因此投资者不要过于激进,手中个股学会区别对待!连续大涨放量过猛的个股,注意波段高抛或止盈;相对低位滞涨个股,可以谨慎等一等!虽然淘气也想说,技术上回踩消化结束,市场将重拾升势,但技术上没有这样的信号,淘气不能随便看多,不能因为大方向看多,就不顾小方向的调整,这是不负责任的!很多时候,我们预判股市,不可能每次都对,但根据实际盘面情况,给出当下相对合理的建议,那是可以的!所以说,尽量不要喊口号,喊几个月的大C浪忽悠人,一边告诉别人自己6成仓,一边告诉别人大C浪很恐怖,这种情况,涨了你说你有6成仓,跌了你说预测多精准,这种讨巧的做法,有什么意义?反正大部分投资者,都被大C浪吓得2733点附近都割肉清仓等跌了!是不是?


纵观上午行情,盘面还是只能算弱反,市场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出现,并且反弹的时候量能不大,没有有效释放,上方阶段性反压3026-3030区间暂时还是非常有效的,因此,目前反弹不激进,手中明显异动放量的个股,注意波段机会把握;已经高抛控制仓位的投资者,耐心等待对位回踩有空间以后或遇到大盘回踩有支撑以后,在考虑对位买回机会或低吸其他低位个股机会!目前盘面这种连续3005点附近稳住的小级别反弹,会促使局部滞涨低位个股继续轮番补涨,但明显异动放量的个股,尽量注意波段机会把握,不要低位死拿的时候没有耐心想卖出,说不给波段机会;结果真急拉异动了,又不去珍惜波段机会了!


很多投资者最近的提问,基本都是这样,比如个股上午急拉5%以上,量能也很大,完全符合淘气说的可以波段的个股案例,结果回落到午后2、3个点附近了,问怎么办?其实他自己知道上午波段没有去做很可惜,提问只是寻求安慰性的答案而言,但淘气这里,不会哄着你,自己不认真看直播,学会举一反三,那能怎么办?盘面比较典型的案例比如日科化学,昨天涨停可以拿一下看今天冲高,今天早盘瞬间几分钟的放量,比昨天涨停瞬间时候的放量还大,但却不能涨停了,那就明显是出货格局了,毕竟很多早盘放量高开冲高的个股,很多都会回落,这个时候高抛一下在等回踩,是不是很爽?非要贪心,不去高抛,跌回去了又不知道该干嘛了?所以,类似个股,不要问淘气怎么办,因为淘气早盘冲高就会高抛!


展望午后,市场上午最高3021点,最低3005点,16个点区域窄幅震荡,振幅仅0.5%左右,典型的磨盘消化格局,投资者尽量耐心等待过渡!手中个股学会区别对待,大方向市场还会继续涨,日线级别消化不充分,3026-3030区间反压大,尽量耐心等待消化更完美一点,再考虑市场能否去突破!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