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科创板大涨说明市场不缺钱!

周三市场呈现低开回踩消化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1.41点于2952点,创业板高开1.84点于1668点,由于昨天盘尾站上2950点,但技术上淘气强调了,2950点附近会有反复的过程,所以建议投资者2950点以上注意对位波段机会,市场也如期开盘以后回落,盘中弱势震荡,盘尾最低2934点出现分时线低点,之后小幅回稳,但各大指数仍然小幅收跌!最终主板收跌12点于2941点,创业板收跌16点于1650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纵观今天的行情,属于典型的消化格局,虽然两市下跌个股远多于上涨个股,但市场跌停才2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仅29家,说明市场属于理性的回踩格局,并且两市出现了三十多家个股涨停,最重要的是,科创板时隔多日以后出现大面积爆发的迹象,微芯生物涨停领涨,板块个股都是经过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震荡消化以后,才在今天密集启动!而科创板的启动,说明盘面不缺资金,只是主板暂时刻意压制,逼出散户恐慌盘以后,才会真正去发力!投资者看看科创板涨停的个股微芯生物,都打压多久了,才涨停启动的?


微芯生物为例,该股8月上市以后就连续调整,在此期间,打压的时候连续打压,然后最近密集缩量,让投资者失去最后耐心,这波前期的连续打压和最近的缩量打压,基本到位了,最后主力突然急拉涨停,脱离最低位20%,你说割肉的投资者敢不敢追涨买回?肯定不敢的!是不是这个道理?现在主板的很多个股,其实道理是一样的,不打压,怎么会启动甚至连续启动?科创板一个涨停板,就20%了!而科创板的其他个股,比如晶晨股份光峰科技铂力特西部超导航天宏图……等等个股,都是在8月份开始连续调整,然后今天才出现了板块联动上涨的走势!


从市场量能上看,今天沪指全天成交不足1400亿元,这样的量能水平,说明市场属于相对缩量的调整,那么这样的调整,排除突发利空影响,都是相对合理的!投资者老说市场怎么不放量涨的,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淘气之前也不止一次说过了,上涨中不需要太多量能的观点,但很多投资者就是纠结这个量能,跟你有多大关系?看看之前行情上涨中几次日线明显的放量,最近的比如10月14日、9月5日,市场明显放量以后,该天的最高点附近,就成为短期的重要阻力,之后市场就都出现了明显的回踩,所以说,投资者不要纠结量能,因为意义并不大!另外,投资者做什么事,千万不要人云亦云,别人胡乱说的,你当真理吗?


对于今天的回踩消化,有些投资者,股市这么合理消化回踩一下,忍不住,又叽叽歪歪了,淘气从昨天盘尾开始,已经反复强调了,2950点附近不会直接突破,会不断的重复试探突破、回踩、再突破、再回踩……然后也强调2930点以上的消化回踩都是合理的,这倒好了,个别不认真看直播的投资者又忍不住了!真的,不适合炒股的,真的别在股市里当炮灰了!今天市场尾分时线低点附近稳住,合理的对位消化,排除突发利空影响,这里支撑消化以后,市场还会反弹,周初2917点分时线低点共振,淘气喊机会,喊低补机会,喊持股待涨,错了?昨天盘尾冲击2950点以上和今天早盘2950点以上,有没有反复强调2950点附近会反复,建议手中有空间的个股注意波段机会把握,有没有?盘尾对位回踩以后,第一时间给出分时线低点,成为全天最低点,是不是?


故综上,很多投资者关注别人观点的时候,麻烦能有个连贯性,很多时候,淘气一直在思考,到底是淘气讲的不明白,还是个别投资者那智障的理解能力?所以说,短线市场合理消化以后,只要不出现明显的突发利空,市场短线还会继续反弹节奏!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