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创业板领跌,沪指死撑指数!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冲高遇阻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5.28点于2922点,创业板低开2.62点于1730点,开盘以后市场震荡回踩,略微消化以后大盘冲高,最高2926点附近出现分时线高点,之后市场遇阻回落,翻绿以后盘尾小级别翘尾,创业板上午低迷领跌!最终沪指收涨3点于2920点,创业板收跌13点于1720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纵观今天上午市场的盘面,两市1100多股上涨,2300多股下跌,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两倍还多,盘面呈现创业板低迷,主板死撑指数的格局,并且两市出现了7股跌停或跌幅10%以上,97股跌幅超过3%的格局;相对的,两市29股涨停或涨幅10%以上,138股涨幅超过3%,虽然领涨和涨停个股占优,但优势不明显!盘面呈现典型的黄白线分离的格局,说明市场大部分个股在调整,虽然调整力度不大,但这不利于市场的发展,之前有几个交易日市场大盘绿盘,但创业板领涨,个股普涨,反而是好事!所以,投资者学会透过市场现象看本质!


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午后冲高到最高2919点附近出现了分时线高点,今天市场早盘惯性冲高到2926点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确认,并且分时线高点出现以后,市场明显遇阻回落了,因此投资者不要低估技术上的力量,之前市场低位涨起来之前,也是无数人看跌,淘气反复强调2858点和2857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是机会;现在同理,这里至少是日线级别的反压,投资者不要被低位看跌,这几天空转多的人迷惑了!日线级别,这里遇阻需要时间过渡和消化,也许反压级别不大,但也要时间消化,万一消化的时间长一点或力度大一点,是不是预防一下没有错?


因此,今天市场的走势基本符合预判,市场7连阳以后开始出现分歧,市场逐步遇阻,这是技术上反应的分时线高点共振遇阻的典型走势,不要之前低位淘气看涨,你说淘气一直看涨是死多头,但后来市场是不是涨了?现在淘气日线级别提示反压和风险,市场是不是遇阻回踩消化了?尤其创业板走势非常明显,主板还在死撑!所以,任何预判和观点,尽量要有前瞻性,不要模棱两可马后炮,是不是?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手中个股一定区别对待!投资者尽量对于手中最近几天波段上涨不错的个股,注意一些对位操作机会的把握,千万不要激进追涨!当然,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明显低位没有动静,也不要害怕的去卖空了,持有问题也不大!学会区别对待手中个股!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