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市场退守消化为何没有跌停个股?

周四市场上午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5.69点于3095点,创业板高开0.28点于1924点,开盘以后市场红绿盘震荡,盘尾小级别回落,最低3076点附近支撑后稳住,最后仍然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而创业板略微强于主板,小幅红盘报收!最终主板收跌8点于3081点,创业板收涨6点于1930点!对于目前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上午市场盘面看,两市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近2倍,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31家,没有出现跌停个股;涨幅超过3%的个股22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19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上午市场虽然调整下跌个股较多,但市场没有跌停个股,领跌个股是领涨个股的一半,说明市场上午的调整是相对理性的,局部权重的保险、银行、石油等板块拖累了指数,看起来指数要继续往下了,但创业板依然保持红盘状态,因此时间上市场再惯性消化一下,是有机会再次支撑后的反弹的!


在这种情况下,盘面依然属于典型的个股轮动补涨格局,投资者尽量盯紧个股,相对低位磨盘个股多点耐心,明显异动个股,注意止盈或波段机会!现在很多投资者,淘气发现,明明手中个股异动放量明显,急拉异动都5个点以上了,有的甚至冲板未果,这种股票,直播举例多少遍了?不要因为被套而死拿,很多冲板未果或异动放巨量的个股高抛一下,很容易回落以后做成功3个点以上的波段!如果你死拿,那么就浪费了降低成本3个点以上的机会;如果做波段,成本就能降低3个点以上!这种逻辑没有吗?非要被套就死拿,典型波段机会浪费掉吗?希望投资者改变思维定式!


另外,很多投资者这几天又在会问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但淘气觉得这样的问题没有啥意义!比如说,最近几天盘面领跌榜上的个股,基本上90%左右都是短期连续上涨的高位区域密集出货以后才调整或连续调整的个股,你说这类个股,是不是需要提前回避风险?是不是不能持股死拿、要懂得止盈?相对的,像一些低位刚启动的个股,是不是可以继续持股,很多个股连续上涨以后,到某个平台区域,都是会反复出货或明显阶段天量以后,才会出货以后调整!所以,投资者需要不同个股区别对待!


展望后市而言,上午市场盘口虽然小幅跌破了3080点,最低3076点,但盘口还是3080点附近的支撑还在抵抗,上午收在3081点,小幅跌破还没有真正破位3080点!因此,技术上3080点附近的支撑依然暂时有效!午后投资者继续关注该点位的争夺,看是能直接支撑反弹,还是再适当退守出现分时线低点或低点共振以后再反弹!总之,目前市场还没有阶段性风险出现,适当调整一下,市场还有继续反弹的契机!投资者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