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高点出现后大盘遇阻回落!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后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28点于2792点,创业板高开28点于1955点,开盘以后市场最高2795点,之后遇阻回落,盘中创业板回落翻绿,但盘中大基建板块领涨稳住指数,上午盘尾券商板块异动拉升盘面,最终市场突破2800点,最高2805点,同步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市场午后就回落了,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最终主板收涨7点于2772点,创业板收跌23点于1903点!最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看,市场由午盘超过3000股上涨的普涨格局,最终变成了涨跌个股2:3的空方占优格局,说明市场午后的回踩,大部分个股都受到了影响,即使上涨的个股,很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冲高回落!从技术上看,今天午盘前市场突破2800点出现了2646点以来第一个分时线高点,淘气盘中第一时间提醒投资者注意市场反压,明确建议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仓位控制,预防一些风险,尤其异动明显的个股,仓位控制尤为重要,之后市场冲高回落,这种防范风险的提前准备,就变得非常及时了!


对于最近的行情,上周四、本周一,市场回踩2646-2663点区域,出现了8个大级别低点,上周四6个,本周一2个确认,所以淘气坚定投资者抄底信心,建议投资者敢于低补加仓,最近一周,都是看涨做多的观点,但今天盘中市场反弹遭遇2646点以来第一个分时线高点,盘中是不是也是第一时间提出风险防范和仓位控制的?这就说明分时线高低点的实战意义,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有不错的波段空间,那么就要去把握,明显大盘高点附近或盘中明显异动高抛以后,盯紧回落以后,看看能做成功几个点的波段!只要投资者波段空间做出来比死拿强,就是成功的,波段空间需要不断尝试以后才会越做越好!有人说,这是给券商打工,券商才收多少手续费,你做成功一个波段多赚多少钱?因小失大,这些都不会算的人,活该你在股市亏钱了!


所以说,投资者必须养成波段操作的意识,很多板块今天大涨以后,明天很多会直接大跌,比如昨天提醒投资者冲高要波段高抛的医药板块,今天就明显领跌,我们举例的、昨天盘中大涨5个点以上的鲁智深、康长江、太龙,今天都出现了明显的回踩,如果昨天异动的时候根据淘气建议去高抛,今天买回,都能比死拿多赚好几个点的空间,而死拿股票不动,只会看着资金量涨起来,然后又看着资金量跌回去,这就得不偿失了!投资者一定要有波段意识,不去尝试,你会和那些说书的一样,认为波段操作是不可能成功的!但认真关注淘气直播的投资者,都知道波段是可以成功的!


当然,刚开始做波段的投资者,可以先用3成以下仓位尝试,比如个股异动大放量大、盘面风险大的时候同步高抛;然后等明显有波段空间以后,比如2个点左右或以上,然后对位低吸买回;这样尝试几次成功率高了,可以提高波段仓位;以及熟悉股票以后,可以提高波段空间!做什么事情,都是一点点学的,没有捷径!凡是很认真看淘气直播3个月以上的投资者,做波段都基本成功的!另外,做波段还有个窍门,就是小级别放量的异动,小级别的仓位考虑波段;大级别放量的异动,大级别的仓位考虑波段!为什么淘气昨天提醒的鲁智深、太龙、康长江,今天都回踩了?是因为昨天这几个股票都异动5个点左右或以上了,异动较大!如果投资者异动1、2、3个点就全部卖出波段高抛,那不扯淡吗?最重要的是,高抛以后也需要耐心等待对位回踩后的机会,别急!做什么事情都急的话,都是不行的!


展望后市,由于今天市场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了,并且跌破了2780点,所以按照目前的逻辑,如果周末没有突发利好或今晚美股不大涨3%以上的话,那么下周初才有技术上的对位回踩分时线低点的对位机会,不过投资者还是以个股为操作原则,比如异动明显的,上午高抛的,盘尾可以看要不要有波段空间以后对位买回,还是买回部分;总之,低位滞涨动静不大的个股,千万不要卖空了,不要犯之前合锻智能的错误了,这个股票之前低位有投资者割肉了,结果连续涨停,昨天开盘大级别出货,然后回踩以后今天又大涨,波段机会很活跃,低位个股活跃以后,要注意类似这样的波段机会把握!明白?明白的点赞!周末愉快,下周我们再战!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111”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