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技术上抄底机会很大!

周一市场呈现震荡盘整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2.47点于2816点,创业板高开3.11点于2049点,开盘以后市场急跌翻绿,最低2802点附近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之后市场支撑反弹,盘中呈现红绿盘震荡格局,最终盘尾小幅翘尾收涨!最终主板收涨4点于2817点,创业板收涨5点于2052点!面对着这样的盘面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市场的盘面个股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700家,下跌个股1900多家,其中涨停或涨10%以上个股5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58家;两市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2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14家!从今天市场的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市场涨跌都不大,所以个股涨跌基本差距不大,盘面呈现分化的状态,就是高位或利空的个股,继续领跌;低位区域启动或利好个股,继续上涨!最典型的比如京威股份北新路桥芯瑞达梦洁股份等等个股,都是典型的高位连续大涨出货后又连续大跌的案例!


相对的,三角防务盛运环保东方金钰等等个股,就属于基本面或业绩有明显问题的个股,即使是低位,但还是受不利因素影响还在探低,不少有被ST甚至退市的风险,这类个股,投资者也尽量不碰!而领涨的个股方面,丹化科技顾地科技科迪乳业快意电梯秀强股份等等个股,就属于明显低位形态,然后遇到消息面利好等因素开始低位补涨的个股,如果个股放量不是很大就启动涨停了,那么很多个股后面还会涨!以上举例,希望投资者学会举一反三,千万不要相对高位追涨,相对低位又恐慌害怕的割肉卖出了,这些都是不合理的!


其次,从市场短线技术上而言,上周五市场最低2808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今天A股早盘惯性探低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802点确认以后,市场明显支撑反弹了,技术上2802-2808点区间,也属于日线级别机会远大于风险区域,排除突发利空因素影响,这里支撑反弹的概率会很大,即使小幅新低,在没有利空影响下,向下的空间也不大,可以说是短线比较安全的机会区域!另外,从今天市场实际走势看,今天市场盘中3次出现冲高回踩翻绿后又支撑反弹的走势,第一次最低2802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第二次回踩,最低2805点;第三次最低2808点,然后支撑反弹!可以这么说,市场今天盘中低位重心在提高,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的2817点,也还算不错!


故展望后市,目前市场盘面就属于磨底磨的很多投资者失去了耐心,甚至让2900点附近买入的投资者,现在快到2800点附近了,却纷纷卖出,说回避风险!你们说,这是不是主力目的达到了?因此,投资者多点耐心,守住相对低位个股,尤其业绩没有问题的个股!当然,这种行情,也是需要很多投资者恐慌割出恐慌盘的,这就是市场!没有一波明显的散户割肉盘,主力如何吃饱以后涨一波呢?是不是?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