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金融逆天涨,沪指大涨180点!

周一市场呈现创纪录的逼空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35点于3187点,创业板高开6点于2469点,开盘以后券商全线大涨,其他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继续跟进,导致沪指大涨180多点,市场单日量能更是创出5年来新高,最终各大指数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最终沪指收涨180点于3332点,创业板收涨66点于2529点!纵观目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看,两市个股呈现明显普涨格局,板块方面,券商、保险、银行成为领涨三驾马车,很多投资者可能进入股市以后,从来没有见过下面的情景:8000多亿的招行涨停了、7500多亿的人寿涨停了、1.5万亿的工行差一点涨停了、基本上一年难得见一次涨停的中信证券都2连板了……市场的强势,在莫名其妙的权重板块冲刺中,也莫名其妙的最高点刷新到了3337点!纵观这波行情,自3月19日大级别低点2646点共振以来,淘气都是波段看多的,波段节奏也不错,但到了上周三,淘气摔了个大跟头!


原本淘气认为市场很难直接突破2983点,或者说突破2983点之前有个对位回踩的低点机会,但市场在券商板块的启动拉升中,直接突破了,淘气也在当日第一时间用《淘气天尊:沪指突破三千点后要抓大放小!》的文章承认判断偏差,并且第一时间纠正了观点,虽然淘气最近比较谨慎,因为这种行情是多年难得一见的,但从来没有建议投资者卖空股票去清仓,反而最近几个星期,尤其端午节前就反复强调,让投资者注意权重板块的补涨机会,这是大家都看到的!今天市场又大涨18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超过1.5万亿元了,创5178点以来单日量能新高,5年以来新高,有投资者问,这是牛市来了吗?阶段调整还会来吗?


说实话,淘气都不知道怎么回复!因为正常情况下,市场一旦突破了多年高点,同步放出多年天量,一般行情不会马上掉头,当然特殊情况的阴谋除外!那我们以正常情况而言,最典型的案例是2019年的2月25日,沪指当日也是破天荒的放量4600多亿元,当日大涨5.60%,之后3个交易日,市场明显呈现红绿盘大幅震荡消化的走势,之后消化的不错,然后再上;当然,如果消化的不到位,也可能直接大幅调整,但2019年的2月25日那天巨量大涨以后是消化了3个交易日继续上涨的!虽然历史不会惊人的相似,但至少正常情况下,后面几个交易日,市场继续单边大涨的概率,已经不是特别大了,而消化几日再看情况,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里,我们再举个个股的案例,今天2连板的中信证券,去年2月22日、25日也是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但第三个交易日冲高以后就回落了,日线级别3连阴,之后高位震荡一段时间以后,就连续阴跌了!虽然最近的盘面强势的一塌糊涂,虽然市场已经暂时无法用技术去判断了,但再强的市场,也会有调整的机会!今天连中石油都放量大涨近7%,这行情没有技术可言了,但中石油以往达到这种量能级别,都没有好事情,就看主力什么时候不想拉了,那么行情才会停一停,休整一下!不过从量能和个股角度,后面几天应该没有这么单边行情出现了,可能会先剧震,再看量能情况,是剧震消化以后再上,还是出现带级别的调整走势!


因此在这种行情中,淘气还是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波段操作就是巨量大涨以后高抛些筹码,等明显回踩有空间了,再考虑要不要波段买回,这样即使市场调整,也能避免一些不可控的风险!投资者手中个股补涨不错的话,尽量控制一些仓位,千万不要最后时刻赔了夫人又折兵,总以马后炮以行情走完以后的盘中最高价衡量得失,这样即使让你浮盈50%,但最后很多投资者可能还是亏损离场的!这就是股市,现在遍地是散户“股神”,马后炮对这说教,对那讽刺!但股市的规律会告诉我们:股市永远比投资者想象中的更残酷!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