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市场逆境中的小三阳!

周四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沪指低开33点于3235点,创业板低开34点于2635点,市场低开略微休整最低3231点以后反弹,盘中市场震荡翻红,市场回补了3276点的缺口以后继续反弹,盘尾最高3289点小幅遇阻,最终各大指数均小幅收涨!主板收涨3点于3272点,创业板收涨29点于2699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盘面上看,两市涨跌个股比接近2:3,空方占据一定优势,两市45股涨幅超过9%,322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31股跌幅超过9%,348股跌幅超过3%!通过个股数据可以看到,虽然各大指数均小幅收涨,但盘尾市场的小幅冲高回落,还是对部分个股产生了影响,导致市场近千股跌幅在1%以内,说明很多个股在微弱的调整,而市场领跌明显的个股,要么高位个股,要么利空个股!所以,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业绩正常,不是高位,基本上短期就在一个区域内来回震荡,可能有的股票每天2%以内的涨涨跌跌,有些个股4%以内的涨涨跌跌,总之都在一个区间内反复磨盘和蓄势!


这几天,很多投资者都特别关注蚂蚁集团的申购和上市,虽然是大象级别的新股,但好歹质地比中石油这类强太多,所以申购是没有问题的,今天市场低开探低到最多跌1.17%,其实更多的是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跟蚂蚁申购关系不大,现在新股申购不需要先冻结资金,而且中签基本上都可以或多或少赚钱,平摊到每个中签的投资者,其实资金的问题根本不是问题,并且都是快乐的中签、快乐的缴款!因此,蚂蚁申购在过去几天被渲染成大利空,只是部分别有居心的人的忽悠,今天市场低开反弹翻红的走势,已经分分钟证明了!


当然了,对于新股,投资者还是抱着尽可能知足常乐的心态,正常首日44%就特停、之后每个交易日只能涨10%的正常股票,什么时候开板就说什么时候卖,千万别犹豫,即使首日开板,也要果断止盈,典型的比如北元集团厦门银行等新股,首日44%开板后,盘中都有再次冲击40%以上涨幅的机会,投资者果断卖出,保住利润,如果还看好,等回踩充分以后再关注机会,不然像这两个股票一样,开板以后一路跌,就得不偿失了!昨天开板、二十几个涨停的中天火箭,也是同理!


中天火箭昨天集合竞价9:25第一笔成交就放很大天量了,说明开盘就会开板,这个时候不要奢望涨停94.14卖出了,换了淘气,肯定看到第一笔成交的量,就直接挂80卖出,然后以开盘第一笔成交价就卖出了,应该能在90以上成交!现在跌停了,只能等开板以后才有机会卖出!对于买卖的技巧,淘气有必要再强调一下,如果投资者想快速卖出一只股票,那么低于现在的价格下单卖出,就能“插队”以现在的价格快速卖出,比如现在的价格是9.80,你直接挂9.80,可能不能直接卖出,会跳到9.79、9.78,这个时候你挂单9元卖出,还是会以最快速度以现在的价格成交!而买入股票是一个道理,需要投资者比现在的价格高,然后“插队”快速买入!当然,对于急拉异动的个股,不建议这么做,因为容易站岗!投资者明白这个逻辑了吗?


下面,再次回到市场,从短线技术上而言,周一市场最低3226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之后反弹,昨天遇阻3275点级别不大的分时线高点回落,再加上隔夜欧美大跌影响,所以今天市场惯性低开探低,但没有跌破周一大级别低点3226点,最低3231点就支撑反弹,说明市场对于周一的大级别低点还是很认可的,并且今天市场支撑反弹后回补了3276点的缺口,最高来到了3289点,虽然最终回落了不少,但说明市场补缺是有效的,就是突破缺口以后,还有个反复试探突破、回落、再突破、再回落……最后才真正突破的过程!


故综上,目前市场的小三阳,逐步微微放量上涨,还没有到真正突破放量的时候,这就是典型的让最近几天刚割肉离场的投资者,不敢轻易再次进场,这是刻意压制盘面不快速放量突破,让尽可能多的投资者还以为市场反弹以后还会跌下来,真看到市场放量突破3300点了,很多割肉离场的投资者,可能犹豫要不要在低位割肉后以更高的价位买回来,因为很多投资者已经跌怕了!所以,市场这个时候的涨,是相对安全的!因此,关注明天或下周初,市场能不能去突破3300点,甚至出现真正放量突破的状态!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777”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可以关注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观点更新,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