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元深陷危机,德国恐退出使用欧元

虽然西班牙的公共财政状况比爱尔兰、希腊或葡萄牙健康,但分析人士表示,不应忽视西班牙成为爆发债务危机的又一个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可能性。与爱尔兰、希腊和葡萄牙不同的是,如果要救助西班牙,规模会太大而不好实施。西班牙银行业总资产近3.5万亿欧元,比爱尔兰、希腊和葡萄牙三国银行业总资产之和还要高出近1万亿欧元。

据IMF预测,西班牙2010年的失业率为20%,比葡萄牙整整高出一倍,更是高于爱尔兰的13%和希腊的12%。情况不容乐观。

此外,经常项目赤字占GDP的比例在5%左右也凸显出西班牙经济总体的非健康状态。与爱尔兰、希腊、葡萄牙一样,西班牙对德国的竞争力越来越弱。过去十年之中,德国的单位劳动力成本仅上升5%,而西班牙却上升了33.3%。这意味着,除非德国通货膨胀率显著上升,否则像西班牙这样的欧元区外围国家为了恢复竞争力,将长期面临通货紧缩压力。

西班牙也是欧洲住房市场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西班牙存在房产泡沫以及相应的建筑市场过热问题,产能大量过剩,大量房屋空置,建筑行业岌岌可危。

如果南欧葡萄牙和西班牙像爱尔兰一样债务违约,加上意大利也有债务违约风险,德国恐被迫退出使用欧元,将欧元尘封在史册中。

若德国不愿持有以欧元发行的债券,对欧元和欧元区来说,这都将是巨大的灾难。除非能够抑制德国赤字,否则欧元区经济结构将被摧毁,德国很可能重启马克,作为该国通用货币。”

目前欧元区正深陷危机,而这样的市场波动期,对外汇期权交易者来说却是很好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