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元走势逆转,有望迎来5年的上涨周期

?

美元汇率自2001年开始见顶至2008年见底,调整时期已经长达七年。未来随着结构性压力进一步消退和周期性压力逐步消退甚至转化为支撑力量,美元汇率有望迎来为期5年的上涨周期。

  美元结构性压力已大幅减轻

  经常账户赤字和财政赤字“双赤字”问题是过去美元贬值的主要原因。然而,时过境迁,这些先前导致美元贬值的动力已经到了强弩之末。

  美国经常账户逆差已经实质性改善很多。经过多年的调整,美国经常账户逆差占GDP的比重已经从高峰时期的6%下降至目前的3%附近(摘自高盛报告)。这个比例虽然尚未回正,但已经接近可支撑水平。

  美国财政赤字恶化已经度过最坏时期。金融海啸以来,美国财政赤字很大一部分是金融危机救助投资,并非常规性消费开支,且多数实现了巨额收益。近期,美国准备延长布什时代的减税政策,使得美国财政赤字改善在短期内受到影响。不过,长远来看,减税有利于美国消费稳定和投资扩大,有助于美国经济稳定复苏,最终有助于财政赤字下降。

  美元升值空间估计

  目前,美元DXY汇率指数在80的水平上下波动。美元DXY汇率指数曾经在1985年创下168的历史高位,此后在1992年创下78的历史相对低位;在2001年创下121的相对高位,近期于2008年创下71的历史低位。根据历史经验,美元DXY汇率指数在未来5年回升至100水平的概率比较高,即自目前水平尚有25%左右的升值空间。

  欧元兑美元(1.3344,0.0108,0.82%)汇率有望下跌至1:1平价。考虑到欧洲的科技竞争力被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赶超的压力较大,而欧洲以奢侈品和汽车等为出口主导的产业结构日益受到发展中国家的冲击,在其劳动力成本较高且难以灵活调整的情况下,欧洲出口竞争力将持续下降,欧元兑美元汇率还将继续调整。即使调整至1:1平价,也还大大高于其2000年创下的历史低位0.83水平。

  美元兑日元(83.72,-0.2900,-0.35%)汇率有望上升至1:110水平。日本由于经过了多年的通货紧缩调整,日元名义汇率水平应进行较大幅度的修正,即美元兑日元汇率很难回到1:150的历史水平。不过,考虑到日本的财政赤字情况比美国和欧元区整体更为严重,且在美国金融海啸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期间日元汇率上升幅度较大,日元汇率未来的调整空间将大于欧元汇率,美元兑日元汇率调整至1:110应该属于较为保守的估计。

?? 利用美元上涨机会,在线交易外汇期权,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