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顾2015年投资感悟

大年三十了,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看过了很多投资者的年终总结,自己也回顾一下2015年(截止12.31)的投资历程,相对大部分人对去年震荡行情的悲喜交加,我更多的是一种平淡之感,或许自己持有的股票涨幅较小,但下跌也不大。所以没有那种亢奋和低落的情绪,或许更多了一份淡定。我去年手上几乎全仓持有的是贵州茅台,这个股票我整整持有了2年(从三公消费开始,所有的人都不看好的时候我开始建仓)。当创业板暴涨的时候,它涨的很慢甚至不涨,这段时间还是有些煎熬的,但大盘泥沙俱下的时候,他的抗风险能力,让我尝到了甜头,跌的少,也就守住了本就为数不多的利润。到2015年底收官的时候,全年的收益在35%(中间还包含了中到新股的一些收益),跑赢上证(上证年线9.41%)20个点。应该心满意足了,相对2014年整体收益是没有跑赢大盘的。(2014年的收益是48%,跑输上证指数4个点。)

一些投资的感悟:

再牛的短线达人或首席策略师,在预测中短期行情的时候也是时对时错。交易得靠自己独立思考和分析。

我去年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其实也错过了很多所谓的“创业板投资机会”(当然自己的能力圈有限)

选择心仪的标的,便宜或大家不看好的时候买入。中途的每次加仓过程,一定是选在大盘暴跌泥沙俱下或个股暴跌的时候,这时买入的标的就是打折促销。打折买入的标的,能让你规避风险多一层保障。

控制好仓位,也就控制了风险,控制风险的同时也会抑制你的收益。由于2016年以来,仓位一直控制在三成以下,所以,今年的亏损只有几个点。相对大盘的跌幅应该满意了。

今年确定没有单边行情的基础上,就不再选择长期持股不动的操作策略。否则就容易过山车了。在大势不好,行业的选择上偏向于医药类个股。看好非周期性行业穿越牛熊,拭目以待吧。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在资本市场中鬼混,总结了三点。

少操作

会空仓

慎用杠杆

要想做到知行合一,还真心不容易的。希望2016年大家都能有好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