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的反弹还是比较弱

最近比较忙,博客写的有点少了,今天忙里找闲,说一下对行情的判断。

在1月13号的时候,博文中上传了一幅图,意思是说沪指从3301点开始在走5浪下跌,并说25号附近有重要的时间位置,但是当下25号在高位,不是低点。

目前来看,沪指在走出5浪下跌之后,的确出现了反弹,但是从1月16号开始的这个反弹用缠论的角度看,却和前面12月26号开始的反弹构成了一个高级别的中枢(或者说是一个高级别的4浪),当前的中枢属于下跌中的中枢,中枢之后往往还有低点出现。如果这种观点成立的话,后面还有回调再次回探1月16号低点的可能。如下图:



之所以对当下行情有些担心,主要是因为12月26号之后的反弹始终是处在缩量之中,没有量能的支持是难以走出主升浪行情的。再从MACD指标来看,从12月26号开始的反弹正是MACD指标在跌破O轴后的双回拉,很多时候的中枢反弹就是终结在O轴的位置附近。回抽中枢的最大特点就是量能萎缩,目前走势太符合这个特点了,令人不好乐观。

如果这种判断成立,那整个2月份可能都没有多少机会,时间窗口指向了3月7号(包含春节假期);当前反弹的第一个重要阻力在319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