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反弹,压力重重

本周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带动河北保定地区的股票大涨,建材、环保工程、污水处理、脱硫脱硝、固废处理、节能环保机械工程、人工智能等板块成为4月份行情的催化剂,雄安建设是千年大计,是国家级的大题材,炒作级别应该会超过一带一路,对打破当前的盘整行情具有积极意义。

沪指2月23号以来的一直处于一个中枢盘整过程之中,在日线上看这个盘整构筑了一个笔级别的中枢,如下图:



有中枢就会产生背驰,有了背驰就会出现买卖点。沪指在这个地方产生中枢之后,在4月6号突破中枢,MACD也在O轴之上形成了金叉,属于典型的中枢突破。接下来的走势就应该顺利地突破3300点的压力,而不应该继续再回到中枢之内盘整。由于2016年7月份--12月份期间在3300--3600点之间有大量的套牢筹码,我估计当前的行情即使突破3300点之后,也难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在重重阻力面前,指数很难继续拓展空间,沪指出现背驰的可能很大,彼时应该会有高点。

背驰点的把握可以用60分钟次级别的MACD来把握,只要是该级别出现背驰,就可以先做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