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独秀,指数依然坚挺

要是看上证指数的话,指数走势还是比较强的,周线上看的最明白:


1)l上证指数的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线,收盘高度在上周之上,还是依然维持进攻态势。

2)周线的均线即将形成一个标准的对头排列,目前周线的K线还是站在所有的短期均线之上,这种形态只要再维持2-3周,所有均线就会形成多头排列。目前的均线系统是支持市场走强的。

3)周线MACD已经连续2周在O轴之上,本周的MACD红柱还在延长,呈现健康姿态。

4)从缠的角度看,沪指走了一个不标准的背驰---突破O轴---回撤构筑中枢的非典型走势,虽然不标准,但是也有点那个意思。从3301--3016点的回调可以看作一个大级别的2浪调整,也可以看做一个2639上涨以来的大级别中枢。这个观点要是成立的话,后面的上涨还是可以期待的。

不过,目前的走势我还稍微有点担心:

1)缺口3238点已经意义不大,目前看该点位已经难以阻挡指数的上涨。但是在前高位置迟迟没有量能放大,这对行情是不利的。

2)目前支撑大盘的是以银行为代表的上证50板块,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大多数中小市值股票走势羸弱。一个完整的市场走势不可能只有一个板块表现,其他板块的走弱在牵制大盘的走强,这对未来走势不利。


综上,下周应该密切注意上证50的回调风险,看板块的切换是否成功。上证指数可以用3180点作为止损线,跌破这个位置的话,说明上证50调整了,板块轮换失败了,市场就有要短调的可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