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入突破前高之前的准备阶段

指数总是在人们的质疑声中缓慢上涨,也总是在一片看好声中见顶,这成了一个铁律。从5月11号以来的反弹就是在这种一片怀疑声中,颤颤巍巍地在上涨,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出走完的意思,似乎正在进入了突破3301重要高点的准备阶段。


从3301点开始的调整,目前我用缠论、波浪都很难做出一个准确的定性。此处不是一个4浪调整,因为3301下跌的两个低点3044和3016点已经跌穿了2016年4月15号的高点3089点,2638-3089这段走势,起初大家都以为是某级别的1浪高点,现在来看4浪跌穿了3089点,已经矛盾了。用缠论来说,3301开始的下跌这个中枢的级别已经非常复杂,它的两个低点3044和3016由于跌穿了2016年4月15号的高点,已经构成高级别的中枢,但是这个中枢怎么划分,我还没有答案。


比较能看清楚的是,在周线图上沪指是突破了60周均线之后,从3301点进行了一个回抽60周均线的过程,目前这个回抽过程是成功的。或者说是MACD从O轴之下回到O轴之上之后,又再次回抽了O轴,目前正在进行O轴之上的放大过程。


对未来的看法,暂时还是乐观的。本周一的大阴线目前来说空方并没有达到目的,看似凶猛,其实是色厉内荏,大跌倒是给了多方建仓的机会。

但是,有一点必须注意!在前期头部这个地方第一次出现一根大阴线、随后沪指出现新高,这种走势还是看不出顶部迹象的,最怕的是下周或者在前期头部附近第二次出现类似的大阴线。如果再出现这种阴线,就不是简单的空方打压了,说明顶部附近会有一个时间稍长的震荡阶段。这种走势在技术上我们会看到出现背驰,一旦在60分钟上出现背驰,就会面临一波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