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当前形态还没有顶部特征

本周沪指收了一个十字星,而且还是站在5周均线之上,从周线的角度来看,还是看不出做顶的样子。这个时候冒然说是顶部了,还是有点唐突。

在上周的文章中我说过了:从沪指周线图上我们看到,目前周线的均线排列属于多头排列,连续两根阴线并没有破掉5周均线,在连5周均线都没有破掉的情况下就说顶部来临还是为时过早的。

另外我们看到,沪指周线有三个重要的高点,分别是2016年11月28号、2017年4月5号、2017年7月31号,这3个高点的位置大约在3300点附近,沪指突破了3300点之后,这个点位就成了重要的支撑位,当前的下跌是回抽这个位置的可能较大,此处应有很强的支撑位。

今天再说两个不可能成为顶部的原因:

1:沪指的历史走势可以看到,历来都是尖顶圆底。意思说,底部常常是双底或者圆底的形态出现,顶部往往是単顶直接下跌。为啥这样?因为大家买股票的时候总是很小心,总是试探这买入,所以容易出现双底和圆底。但是在卖股票逃顶的时候,只要不看好的时候,大家都是害怕落在最后,都是争先恐后,所以容易形成尖顶。当前沪指是一个平台形态,所以我判断成为顶部的可能不大。

2:顶部来临的时候往往是大阴线下杀,很少出现小阴小阳的,看看历史走势你就明白了。顶部的时候总是伴随着大资金的出逃而造成的大阴线下杀。当前的平台没有大阴线出现,成为顶部的可能不大。

沪指今日的K线在触及30天均线之后留下了常常的下影线,而且回探到了8月25号的缺口位置附近,是否意味着调整已经结束?反正我还没有看空,如果你不能确定,就用半仓来应对当前的局势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