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1《天天红》—————大势研判

调整未完 不轻易抢反弹


承接昨日颓势,两市惯性低开。虽然有权重股极力护盘,但无奈市场热点散乱,资金出逃极为迫切,沪指一度跌破2600点,尾市在有色金属及期指板块的带动下,股指有所回升。其中,沪指收于2610.62点,下跌40.79点,成交1414亿元;深成指收于10108.9点,下跌260.28点,成交725.8亿元。


板块个股上,金融股整体杀跌,煤炭股也开始出现分化。石化双雄表现还较为平稳,有色金属板块在中金黄金涨停的带动下,今日继续有所表现,尤以黄金类股表现突出。而受消息面影响,期指概念股美尔雅封住涨停,创投类个股也较活跃。虽然沪深两市大幅调整,但仍有11只股票涨停,233只股票翻红上扬。较有代表性的涨停个股有:龙建股份、爱使股份、京新药业、吉电股份。除ST股外,两市无跌停股票出现。


消息面上看,有几点值得关注:第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单尚华向记者表示,中国钢铁企业在铁矿石谈判中已有半个月未与三大矿山公司接触,所以谈判结果根本没有确定。而且中方也没有改变谈判原则,也不会让步。据悉,中钢协今日将就此事发表正式声明。第二,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20日表示,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会加快。刘志超是在第十二届科博会——中国金融高峰会现场接受观众提问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后市走势上,昨日本栏目已经分析指出:“周四大盘将继续下跌,沪指支撑位在2600点”。今天股指走势得到验证。其实,顶部技术指标的背离在19日都已经出现,价平量增也预示着市场即将转向,本周后半段下跌的走势在我们意料之中。从幅度上来分析,股指从1664点上升以来,到最高点2688点,升幅达61.5%,按黄金分割位来讲,正好处于此关键位置,上涨也刚好告一段落。但是,如果想创业板及IPO能顺利开启,必须维持市场人气,如果过度低迷新股将难以发行。因而,依靠权重股调控行情节奏,股指高位震荡就成为近期的特征。短期看,沪指下一支撑位在2560点一线。操作上,在调整未结束前,宜保持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