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2《天天红》—————大势研判

下跌无量 酝酿反弹


隔夜美股下跌,沪深两市开盘继续跳空下挫,市场人气比较低迷,资金参与反弹的意愿不足,全天股指小幅阴跌,至收盘时,沪指以2597.6点报收,下跌13.02点;深成指收于10072.6点,下跌36.22点,成交526.4亿元。两市成交量比昨日有较大萎缩。


板块个股上,权重股中的银行股有所企稳,招商银行、宁波银行涨超1%,“工、中、建”三大行股价稳中有升,对指数形成较大支撑。此外,酒店旅游、飞机制造板块处于涨幅前列。因大盘在调整过程中,市场信心不足,两市仅有7只股票封住涨停,较有代表性的个股有:金杯汽车、九龙山、三峡新材、蓝星清洗。沪深两市总上涨家数略大于下跌家数,开滦股份、达安基因触及跌停,显示出前期大幅拉高的股票风险较大。


消息面上看,有几点值得关注:第一,521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上”指出:“国家电网将立足自主创新,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第二,万科董事长王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房价进入“后拐点时代”。他认为,当前的房价是维持不了的。作为房地产业内的一面旗帜,王石曾准确预测2008年楼市将出现拐点,万科也提前开始回笼资金得以抢得先机。


后市走势上看,今日股指继续下跌,周线收出阴线。在上周五的本栏目中,我们就对大盘做过前瞻性的分析:“上半周有高点,下半周下跌不可避免”。520日指出大盘将继续下跌,初步支撑看20日均线。今天从K线上看沪指正好于20日均线处止跌,那么下周股指又将如何演变?从两个方面来看,第一,蓝筹股的表现。煤炭板块因上涨过快,近几日回调幅度较大,而金融板块已有止跌反弹的迹象,其对指数的影响较大。第二,股指虽然连续下跌,但成交量逐步萎缩,股指的上升趋势线还没被破坏。因此,短期看,下周股指在2500点有强力支撑,反弹也将一触即发。操作上,可轻仓参与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