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步取利

来自雪球修改于07-11 19:01

佐罗_厚恩投资

应很多新粉丝朋友要求,老佐大海捞针般找到了这篇具体论述三步取利的方法,本不想再过多阐述,因为我已将他写进我的保守投资小册子里了,但这里先将以前的文章再发一下吧,打不打赏请便。
投资历史上看,大多数人对于价值投资的“卖出”问题总是很头疼,老佐多年分析发现,大家之所以觉得卖出很难,是因为两点:一是总想找个精确标准,二是想找到卖出的精确最高点。其实抛开以上,只要模糊原则卖出会很简单,原则:不轻易卖=>分批卖=>一批足利卖=>二批高估卖=>三批卖在彻底坏。

足利就是有一定幅度利润或涨幅,一定幅度利润是根据自己持股买入价格情况来定的,有时候感觉买入不符合深度价值,显得稍高或距离市场最低价格稍微远了一些,那么你内定的利润稍小一点也可以。涨幅就是从上一次市场底部向上涨幅多少,一般的价值回升最小的市场涨幅50%应该没什么问题。足利是与估值和其他因素都毫无关系的一个心理满足型卖出策略,但也可以降低成本,有利于未来更长期持有需要。若说它与深度价值的关系,那就是他逐步远离了深度价值,股价开始变得合理而不具备价值深度了。有人说这是符合了人性弱点的卖出,但你要知道这部分卖出比例一般不是很大,10-20%左右,若是人性弱点有就有点吧,但它起到了顺心的作用,并可以得到一种获得成就满足感,若你买入的不够苛刻,这笔减仓也可以使你这部分投资不会立于长期的危险境地。这笔减仓也可以做成固定高限减仓模式,比如个股最高限为5%,一旦有超过的就一律减少到5%,若因股票下跌,低于此比例,必须奉行不到深度价值区域不加仓的原则。

高估就是比低估高太多了,如果深度价值条件清晰,高估至少应该是在其1-2倍以上,其实真正的高估位置很难清晰辨别的,我们就采取渐进确认法来对待。确认高估可以结合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以及行业的冷热程度来综合评价。这笔减仓就是持股结构性比例减少,比如以前个股高限是5%,高估后高限变为2%或3%,那么其实你的整体组合持股也下降了一半左右,然后继续在这水平上采取超过高限一定水平即可减少维持此高限的策略。

彻底坏就是之前你认为的所有好形势基本不复存在了。趋势技术者认为彻底坏是趋势,这个我们可以借鉴,但是有条件的,条件是:其他大多因素都在变坏的情况下。比如明显高估、企业发展开始变得缓慢、整体市场泡沫出现、投资者入场情绪高涨、基金募集疯狂等等。简单来说就是巴菲特描述的市场大众开始普遍贪婪,我们就要逐步开始撤离,可以预见所有做多者都释放了激情,接下来就有可能发生最坏的恐慌了。一般情况下,对于特别优质的标的我们都会留有底仓,大致是优质股的组合仓位占有10%就可以,没有极端的泡沫按照这个高限超过减少维持这个高限就可以。
另外,减仓现金可以随时积极做低风险投资,在一个漫长等待股票的深度价值过程中也可以获得不少额外收益,使得未来再次出现深度价值时候,你的账户弹药更充足,你的净值起点也会更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