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了解所持有的股票

Post By:2016-11-27 21:11:00

林奇说:关注个股,忘掉全局,要了解你所持有的股票!
他说:“你必须了解你持有的股票。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我们知道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少之又少。你应该能够在两分钟或者更短的时间之内向一个12岁的孩子解释你购买一只股票的原因。如果你无法做到这一点,如果你购买这只股票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你觉得它的价格将上涨,那么你不应该买入。”
我也试了一下:
比方说,为什么持有银行股,因为其不容易倒闭,且每年分红稳定还很多,比银行存款利息高2倍。那么它总是不涨怎么办?我觉得我之所以选择这样的股票,一定是它能完成我的一些愿望,比如稳定,避险。那么它能完成即可,不能时时期望超过它能力的事情。不在于该股当天市场表现如何,而在于我们了解它,并正确用在了自己的组合里面,完成账户的历史任务。证券股也是如此,本身就是证券牛市的最大受益者,其本身在行业中的特点被投资者理解和重视就好。
还有为什么当初买航信,我认为税控是个必须,一定,肯定要发展起来的行业,她不但是龙头地位,业绩也好,在估值不高的时候,买来投资很合适。但后来因为估值偏高,所以卖了很多,但我了解的这个公司还是很不错的,所以也没有全卖掉。如果还有那么低估值的日子,无疑我还会加大持有,如果公司有了新的飞跃,也许估值也会长期下不了那么低,那么也许还会谨慎加买,或维持现有的仓位,再等时机。所以求稳示范户仓位就是目前这个样子。
为什么关注恒顺醋业,因为我家里就用的恒顺的香醋,日常调味品,生活水平提高了,也会重视品牌,毕竟大公司的食品安全卫生品质有保障,关键是味道也不错。这样的消费股,只要估值还合理,就有可能买一些。这样的企业还有双汇发展,海天味业,安琪酵母等等,看看当前估值偏低了,我都有兴趣。这些企业产品日常生活很普及,如果“老干妈”上市,那么也是。
了解自己持有的股票,就是了解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我也曾试着几句话将自己为什么持有这个股票说明白。后来,很快发现,其实,干货就那么一点点,但足够了!涨,是后来某些时候观点被市场认可了的回报。
为了明天能涨而今天抢入股票,这种行为我觉得可以理解,但是整体效果是值得怀疑的!因为如果可以,那么有三年时间就够富甲一方了!
网站总有朋友问“某某股您看如何?”我觉得最关键的不是我的认为,因为我不熟悉怎么可能有成熟的意见呢!关键是自己为什么如此强烈地关注这个股票,甚至可以用自己的血汗钱去买!如果一两分钟之内说几条让人觉得特理解的理由,那么我会跟着一起关注的!
这点很赞赏网友大树,对H股B有自己的价值判断,对市场有自己的理解,以及在此基础下的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操作。
我们强调价值,强调了解自己持有的股票等品种,就是了解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或品种的实际意义,其实,有逻辑的干货就那么一点点,但对于个人财富的增长,就足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