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消彼长

Post By:2016-12-18 14:16:00

1.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的观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2.《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出台,把投资者分为专业和普通两类。
1.看来对于热议了几年的房价暴涨的问题,已经有了明确的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一句话简明扼要,内含两件事:第一,用来住的房子是被保护的。自住房将来应该是享有各种优待的。第二,囤积房子,炒房子,将不被认可。
一般定调以后,将会有很多围绕这个中心意思而出台的政策规定等。具体的就要看制定规则的人理解到什么程度,以及力度把握和控制到什么程度。情况缓和则和风细雨,情况危急则雷厉风行。如果有意追求稳健,则会参考发达国家几十年前遇到相同问题而产生的做法,再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房产已经庞大到一个级别,今后的十年时间里面,房产作为社会资源的一部分,征税等办法逐渐出来成为可能的事情。 在过去的股市里面,也是遇到过股市过热以后,股民的过分预期用平和的手段很难消除,会愈演愈烈,在造成更大伤害之前,会有类似的定调,以及很快跟上来的办法。很多人若干年以后回想,会由心里面说出“炒股要听的话”。大概房子也是如此吧。
2.看来新三板的降低门槛已经有了端倪。过去新三板门槛是参照老的“适当性管理办法”中来的,其中“证券资产”500万,是很严的。而新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出台并在2017年7月执行,把投资者分为专业和普通两类。即便是专业类的,资产方面也仅规定有“金融资产”500万,也就是说如果在金融机构有各类投资,加起来有500万即可。而且如果自己能够承担责任而申请成为“专业类”的投资者,金融资产的要求只需要300万。那么,新三板依旧只允许“专业投资者”进场的话,那么门槛也比目前降低了一大块。
20年来,股票市场包括各个细分板块,都没有沉寂得太久的情况。新三板2016年底差不多可以达到一万家,是迅速崛起的新兴的最庞大的市场之一,有着其历史使命。这样的市场一旦各方面成熟,向普通投资者开放也是必然的趋势。
这两个消息有着此消彼长的意味,出现在一周里面,确实很有意思。正好和一位朋友聊起当前的房价和租价,房价1700万,但相同的还是这套房子,租金在每月2万,一年24万,还可谈。职业的习惯下我很快计算出了其市盈率:1700/24=70倍。而正好又有朋友向我询问新三板的市盈率,我没有找到整体的市盈率,但是就几个具体的股票看,市盈率只在10-20倍之间,低于如今主板新股发行的23倍市盈率。
综上,我自己有了些基本的考虑:第一,必有一套自住房,根本不用担心房地产政策有变,也能给心理一个“安定”的解释。第二,主板投资最好偏重于投资10倍市盈率以下的,或投资于1-3年市盈率会降低到10倍的股票,无论是怎么降低的,比如公司成长收益剧增,还是个人有信心通过操作降低成本到达的,或者两者兼有。同时决不放弃新股申购的福利。第三,用每年的部分赢利慢慢精选投资一些新三板股票,毕竟新三板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自由开放。选择的标准是:客观数据上看企业发展迅速,主观判断上认为行业有前景,而且已经符合上主板的标准,目前价格比起首发的价格大概率上还要低。好公司不用发愁将来的出路。
“好公司的惊喜会一个接一个。差的公司则是愁事一个接一个”林奇说的(大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