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下经验是我十年投资心得


作者:旅行者 ID:XD135 2017-02-04 阅读量:73480 排名:暂无

投票

 以下经验,不很成熟,不对之处,敬请大家谅解,毕竟我也是纯草根一枚,希望能帮助到有缘人:

 

 1、这个市场就是财富重新分配的绞斗场,在没弄清楚自己确定能够驾驭这个市场以前,我奉劝广大普通股民不要拿全部的资产进行股票炒作。

  这个市场是绞杀散户的集中营,从5.30和6.26可以看出,杀人不见血。最终90%是亏损的,你真的认为你不在其中?我的建议是先拿小部分资金参与一轮牛市和熊市的操作,积攒一定经验后再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炒作,我在股票营业大厅看到的那个老人,印象深刻。

  2、看清大势很重要,能够清楚辨识牛熊,只参与牛市操作,只进行右侧交易。这是散户投资者获取胜利的最重要的因素,熊市要一分钱不剩的离开。

  如何分辨牛熊市场呢?中国股市牛短熊长,但一个牛熊交替过程大概十年的时间,这个是股市运行的内在规律,这个规律不容易打破。国家近期强调要平稳发展股市,力争向美国一样使股市进入慢牛时代,进入黄金十年,但我想,中国有其特殊性,一个是股票市场历史较短,很多制度不很成熟,另外受国家体制限制,在散户股民处于绝对力量的时代,想改变已经形成的牛短熊长的运行轨迹,难!

  3、成功的经验最重要的在于勤奋+运气,必须建立独立思维。

 

 勤奋:

 

 从2012年开始,我连续四年时间每天至少四个小时浏览财经新闻。基本东方财富(17.170, -0.13, -0.75%)和新浪财经里的主要新闻和评论全部浏览一遍,天天坚持。据说徐翔连续二十年每天大量阅读新闻,我一直在向他学习,而且在获得成绩后,越发自愿喜爱阅读各类财经新闻,保持良好的嗅觉。出于散户投资者和机构信息的不对称性,散户出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如果散户投资者不大量的阅读新闻,做个盲人投资者,对大势,对个股都没有自己的见解,我想还是趁早离开这个市场为妙。因为你在这个市场没有付出就想收获,机构会教育这样的人的,拿着带血的刀。

  我通过阅读已经能够清晰的理解大势目前所处的状态,哪个版块处于爆发期,哪些股票强势而且可以参与。这轮牛市基本做到了自己选股,自己定目标价位,而且比较成功。有的散户投资者自己不爱学习,张嘴就问什么股票好,买入什么股票,你想,命运交给别人是什么结果,我不说你也知道了。有的散户投资者愿意看股评,听股评推荐的股票进行操作,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我个人认为在没有形成自己观点之前,靠这些股评家推荐买卖股票,风险很大!

  我要还要提醒广大散户投资者,大量阅读会产生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经过连续不断的自我验证,你会发现你对大势和个股的判断成功概率在不断提升,这个需要坚持,保持与市场的距离和温度,才会使你有准确的判断能力。加上一点灵性,能从万千观点不一的评论中形成自己的正确的观点,形成独立思考的判断力,这个不是所有人能够做得到的,需要从新闻中提炼和领会。

 

 运气:

  运气其实也属于努力范畴,没有努力,没有运气。

  天道酬勤啊!

 

 4、如何选股

  我的手机里自选股永远是保持255只,大家一定会问为什么?

  因为广发证券手机版里自选股最多就只有255只。没办法,只能随时更新。各个行业的主要龙头都在,我每天还要将涨幅榜上的股票浏览一番,剔除一字涨停和新股外,把刚刚突破的和近期的强势股挑选出来,设在自选股中。既然不能关注所有的股票,这255只强势自选股还是要每天浏览多次的,会很容易的发现那只股票正在启动,那只股票处于加速和调整,便于从中寻出牛股进行及时的参与。


  一定要追逐强势板块和龙头股,波段炒作!在牛市过程中,长线是金,波段为王,就是告诉我们一直要做主升浪,提高资金效率。不要害怕它们涨的快涨得猛,后边一定隐藏着巨大利好,机构不会随意拉抬股价的,要么就是身后的故事多多,要么就是故事会很精彩。

  要选择题材股和重组股大胆炒作,这里是产生大牛的摇篮。题材越大,故事越精彩股价涨幅越大。

  买卖股票不犹豫,想买的高挂几分,想卖的低挂几分,不让犹豫留下祸根。炒个股我认为主要看“势”,不形成趋势不买,不跌破均线不卖。

 

 5、坚持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的观点,不猜顶,不测底。

  在判断熊市来临之际要果断彻底清仓,不幻想失去的利润回头,不幻想解套,不幻想抓住反弹热点,彻底的离开这个市场,保住胜利成果参与下一轮牛市的炒作,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