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决策纵横   在这

决策纵横



  在这个时候,几乎没有多少人在骂监管层了,他们的思维开始转变——如果这真是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谁也躲不过呀!现在,A股似乎还有些许优势,就看能不能玩好自己的牌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A股看着看着有跌不动的迹象了,外围股市却开始狂跌,美国、欧洲、亚太几乎是全线崩溃。特别是与A股唇亡齿寒的香港股市最近两个交易日狂跌5%以上,让A股再次陷入被动尴尬的局面。
  在这个时候,几乎没有多少人在骂监管层了,他们的思维开始转变——如果这真是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谁也躲不过呀!现在,A股似乎还有些许优势,就看能不能玩好自己的牌了。
  首先,是在国内经济不振的情况下,中国目前的资金面依旧比较宽裕。截止2015年12月末,中国的广义货币(M2)余额为139.23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就在开年以后,虽然双降迟迟不见,但央行采取多种手段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本周以来四个交易日,央行先后通过SLO、逆回购、MLF、国库现金定存等实现资金投放近1.8万亿元。无论这些钱去了哪里,单纯从绝对数来看,都是非常恐怖的。而目前美国是在不断收缩货币,欧洲和日本虽然继续量化宽松,但一是它们的经济、货币和资本市场和美国关联度太大,一损俱损。如果一定有人说中国多印的货币都跑到美国去了,在一个货币无法自由兑换的国家,这现实否?我们现在要确定的是,资金面是不缺钱的,缺的是一个可以继续增值保值的渠道,这应该是A股所遭遇的环境与外围最大的不同。
  其次,是A股从去年年中开始率先下跌,目前上证指数跌了40%,而且去年年中国家队救市资金全线被套,下跌的空间几乎被封杀。是的,外围股市是在大跌,但要注意的是,以美国为首的外围股市可是创了历史新高的,道琼斯指数在2008年跌到6000点,去年最高是18000点,涨了3倍,现在跌到15800点仅仅是回落了20%。数字真是个神奇的东西,A股在2008年最低跌到1664点,然后是长期低迷,但到2015年最高冲到了5178点,算算刚好也是3倍,追平了道琼斯。不过涨得快跌得也快,随后半年时间,A股又狂跌40%,个股跌70%以上的不在少数。目前,A股的大盘蓝筹股的绝对估值已经相当低,银行股几乎全部破净。A股提前半年跌了这么多,现在即便不会立即大涨,但会不会跟随外围大跌还不好说,况且,再往下跌又可能会触发去年央行背书救市的承诺。
  第三,就是A股还存在一个中短期的小环境,那就是新的IPO办法开始实施,没市值只有现金只能干瞪眼,数以万亿的打新资金要想办法。虽然新股发行是对整个市场有压力的,但就最近半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看,新股的收益率还是很高的,依旧很有吸引力。周五发行的高澜股份发行市盈率不足23倍,整个新股的发行价格还不会突然完全市场化接轨,一二级市场的差价依旧会存在相当一段时间,大资金打新的年化收益率应该还有15-20%左右。特别是新办法发行的新股上市以后如果依旧火爆,那将更撩拨观望资金的参与欲望。要参与,就得买股充市值,而从安全的角度看,要想打新买股两赚,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大盘绩优蓝筹可能会被追捧,从而间接封杀指数的下跌空间。 601899 紫金矿业 积极转型 攻略锂电 ,可为不同车型进行充电,同时可通过CAN通讯技术自动检测电动汽车BMS系统,并与BMS系统进行通讯,读取电池型号、额定电压、额定电流等参数,根据电池参数调用最优充电策略启动充电桩输出电压对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