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的应对策略 对于今天的下跌,我不感到很奇怪。 如果找利空

明天的应对策略

对于今天的下跌,我不感到很奇怪。


如果找利空,可以找很多,IPO,欧美指数暴跌,恒生指数暴跌,但我觉得这些都是外力而已,A股暴跌有自己的内在市场环境。作为一个交易者,我很不愿意找各种利空消息来作为下跌的理由,除了博得一些人的眼光,对你的交易没任何的意义。


我认为在交易中引入辩证思维其实很重要,通过辩证更容易叫我们意识到市场的变化。


比如一些极端个股的走势,广东甘化这种本来趋势非常好的品种,今天直接给你低开那么多,哈投股份也是本来趋势很不错的品种,今天直接给你那么走,华源包装本来还很强,昨天从涨停到跌停,今天开盘继续暴跌,这些个股的极端走势可以给出你提前的信号的。


市场如果真的好,那么怎么可能个股会如此极端的走。如果是在正常的市场,行情比较好,一般高价股盘中大幅度回落往往会有资金去接,就算当天不起来,次日基本都会再次冲高。而这种强势股次日直接大幅度低开闷杀的现象,其实就是里面的资金对市场的判断,认为这里市场氛围很差,因此,直接低开割肉出逃。


当敏感的资金注意到这些情况的时候,大概率也在当时选择卖出其他持股的,从而这种连锁效应就导致了恐慌效应的出现。


在牛市的时候,你经常会听见有人说急跌大买,小跌小买这些话,为什么,因为牛市趋势向上的,跌下去基本次日就会再次起来,低位买进的人次日就能赚钱,所以在牛市的时候,你经常会发现当天盘中大幅度跳水,然后很快回升,甚至当天尾盘创下当天的高点,为什么,信心比较足,因此只要跌大家就敢买。


而熊市则是感觉不对的时候,游资直接低开割肉,极端点的,甚至在跌停板上进行割肉。


不要以为游资都是神一样的存在,大家都是人,游资相比较散户的强势更多的在于心态上的控制以及严格的执行力,市场不好,第一时间割肉走人,避免损失连续扩大,大家可以多看看很多个股的龙虎榜,知名游资是市场不好的时候割肉经常出现。对于那些做的好的人,未必说行情好的时候赚钱有多快,但绝对在行情不好的时候,有非常好的执行力,避免回撤过大。


就这点是很多人的坎,多数的散户就想买了赚钱,亏了是舍不得割肉的,往往用死扛来应对,牛市的时候抗一段事件还能赚钱,但是在熊市,基本是越抗越套,最终套牢。这种大的亏损如果不能解决,哪怕你的理论再牛,也难以晋级顶尖高手之列的。侥幸是大多数人的通病,性格决定命运,执行力做不到是很多人一辈子都难以逾越的鸿沟。


心态的控制也是很难的。连续暴跌的时候,如何控制恐慌去参与抄底,这点很多人做不到。大家习惯了看上涨,下跌就会丧失基本的理智,但往往在某些关键点是有机会的。就比如明天,如果市场再次考验2844点,也许会有人在这里去尝试做一把,但我也敢断言,前面的两天暴跌,会叫很多人在破位的时候割肉。很多人会怀疑抄底万一错了怎么办,但我想说交易就是概率的问题,在连续暴跌之后,买股的安全边际是在提高的。小概率的事情也可能出现,即抄底被埋,但大不了次日止损就可以了。交易就是和自己做对,还是说到性格上,有些人的性格很难去理性的看待盈亏,就决定了有些人一辈子在市场不可能成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