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板块点燃牛市烈火

一大板块点燃牛市烈火!


周末,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上周五发布联合公告,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开通。这是在深港通消息反反复复虚虚实实后,终于发放出来的明确信号。两年前的11月份,沪港通正式通车的消息,曾刺激大盘走出一年翻倍的走势。当初,对AH倒挂谁吸引谁的资金、谁估值更高更低的问题,也曾被质疑过和彷徨过,但是,最终的现实是股市涨了。这说明,对于估值问题是次要的,而发展问题和与国际接轨问题才是根本的,这注定了利好是中长期的,其间的利空是短暂的和上涨途中波动体现的。


今天沪深红盘报收迎接深港通消息的到来。但是,众所期盼的深小创行情依然没有到来,仍是沪强深弱的格局。这主要是因为,上证指数早已行进在牛市的途中,他的行情有着多个板块的护盘,是此起彼伏的,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我们看到,从2900点后,就是券商、基建、银行、保险、煤炭、有色、电器、钢铁等一二线蓝筹轮翻发力,带动指数不断向上攀升。不仔细看,我们很难看到哪个地方强、哪边个股强,可是就是在这样的循环往复中,股市不自觉地完成了不断前行的过程。


而今,当板块轮遍后,距离年内目标3373点还有100点的距离,这使得板块还得轮动,其中,我们反复提出的资源股,充当于攻城拔寨的角色。资源板块,正是牛市烈火的发动者。为何选资源?因为经济复苏周期开始的时候,最原始的原材料的发源地,即资源,将会不断走向景气之旅。由此,资源股还没有疯,到疯的时候,也许大盘真的就上4000点了。


据发改委最新显示,10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3.07亿吨,同比增长11.2%,为2015年2月以来最高。1-10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27.11亿吨,同比下降3.3%(1-9月同比下降6.31%)。发电量方面,据统计局数据,中国10月发电量48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月份同比增长6.8%。与此同时,财新和Markit联合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 51.2,大幅好于50.1的预期和前值,显示出制造业运行温和扩张,而且增速为 2014 年 7 月以来最显著。该指数已经连续四个月高于荣枯线。


对于创业板指数,今天高开冲高回落。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今天下跌的主要是次新股和高送转预期股。这个板块是聚集人气的地方,但是更多的是聚集投机大中资金的场所。所以,我们见到,正是一批游资今天又反手把一批个股直接打到跌停板,打压了人气。如通合科技,能多跌停板上拉到红盘又打至跌停,可见一些资金玩法的凶狠。对于投机式的玩法,在多一份快感时必须多一份警惕。当然,没有玩残的高送转预期个股,依然会有大潜力,高送转预期股仍是创小板市场的热门。凶狠的游资是到处找这些个股的,玩完一批再玩另一批的。但这只是热点的一方面,象今天创业板权重股温氏股份就动了开始拉指数了,其它的新兴产业成长型个股的全面发力,差的只是时间的先后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