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震荡蓄势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下周震荡蓄势概率较大


上证本周走势符合筑底反弹预期,尤其是本周四中阳收复了8月2日长阴日K线,突破了3424.84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使得图形得到较好修复。对于下周本博认为震荡蓄势概率较大,具体看法分享如下:


一、本周的反弹成果。除了开篇提及的收复8月2日长阴日K 线和突破3424.84点以来的的下降趋势线以外,还切入到7月中旬以来整理平台内部,从均线方面也站在了120、60、20日均线上方,而且,60均线保持向上发散,20日均线也拐头向上,周四周五收盘均在30日均线附近,这些都是本周反弹取得的成果。


二、明显的不足之处。一是量能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放大;二是7月11-15日那周低开、破位的光头光脚阴线,经过4周时间仅收复其跌幅的38.14%,从上证历史走势上看,这个高位长阴周K线,若不能在下周被收复,随后的主动回撤、再次探底将难以避免。


三、上方近期压力区域明显。一是7月中下旬的整理平台,二是前期一年多大箱体下沿(图中黄色线),前期7月18至29日两周上试大箱体下沿均无功而返。而且,这个下沿目前恰好与7月中下旬整理平台上沿重合叠加构成双重阻力,下周或震荡蓄势消化左侧平台压力。


综合上述,结合规则的时间节点并参考历次反弹时间,上证始于3155.19点的反弹时间大概还有6、7个交易日才能到达阶段高点,从时间上看反弹仍会延续,但能否突破左侧整理平台、能否收复7月11至15日那周的破位中阴周K线是重要的看点。从审慎的思维出发,本博认为下周总体上呈现震高位荡蓄势的概率较大。附上证大盘日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