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纠结中高位震荡

后市展望:下周纠结中高位震荡


一、对周五中阴线的理解。周五穿头破脚的放量中阴线,是在明显的短期上升趋势中、前一天跳空向上收中阳线后,次日即高开冲高回落收出完全覆盖前期中阳线的中阴线,从技术分析理论上看,这个中阴线仅仅对3月13日3193.16点以来的短线走势构成威胁,况且周五的下跌主要在最后一小时完成(前三个小时分别下跌0.72点、7.06点、2.19点,最后一小时跌了21.52点,占全天下跌幅度的三分之二),其中未必不含“假摔”成分。


二、从K线上看走势的技术内因。2月23日3264.08点至3月13日3193.16点的下跌经历了13个交易日,走势上K线透出的是多方“屡败屡战”的韧性,形态上有点下降楔形的意思。这样的走势形态意味着大盘有向上突破这形态的上边界的要求,这也就有了周四的向上跳空中阳线。周五的中阴线,大体上可理解为技术上的突破回抽、顺势回补缺口。


三、从时间上看本轮反弹已近尾声。本轮自1月16日3044.29点以来的反弹,至3月17日3274.19点已经运行了40个交易日,和去年9月27日2969点至11月29日3301.21点相比,仅少1个交易日,但上涨的高度幅度均逊于上次。本论反弹力度逊于上次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成交量较上次减少(本轮日均成交金额1965.5亿元,叫上轮减少263.72亿元(-11.83%),日均成交量17033.1万手,较上次减少2921.1万手(-14.64%))。从时间上看,受成交不能放大因素影响,本轮反弹行情存在已近尾声的可能。


四、从均线看,中期慢牛依旧。主要均线20、30、60以及半年线、年线等中长期均线依次多头排列,向上发散。尤其是年线,在1月16日上证大盘见到3044.19点的低点的次日,年线见到3004.68最低点后开始抬头向上,周五中阴线仅略微跌破了20日均线,从均线系统上看,中期慢牛走势并没有改变。


总体而言,大盘仍处于一种正常的运行状态。上证大盘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向上可以有创出新高的潜力,在成交不济的情况下也有短暂探底的可能。目前,综合起来看,我更倾向于上证大盘,略微下探后,维持高位震荡一、二周,然后再选取突破的方向。附上证大盘日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