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低位震荡,回补缺口

后市展望:下周低位震荡,回补19日缺口


本周上证大盘跳空低开,快速下跌,颇有似曾相识的2015年8月下旬的风格,只是规模、烈度相对较小。现将一周情况综述如下:


一、一周走势描述。本周上证收盘于3173.15点,较上周下跌72.92点(-2.25%),较上周最大下跌99.00点,成交金额10691亿元,较上周减少2958亿元(-21.67%)。具体为周一跳空低开收出光头锤子线,周二收出广角阴线,周三再次跳空低开下探到上升通道下轨收出较长下影线的阴线,前三天分别下跌23.90点、25.46点、26.02点,前三天累计下跌75.38点,周四、周五两天企稳。从本周用3天均衡的下跌完成了去年12月12日一天的结果,本周二(4月18日)精准收盘于2月10日收盘价上方,周三精准下探通道下轨等方面看,市场大主力进一步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控盘能力。


二、本轮下跌的技术原因。我曾在三月底《后市展望:调整已难以避免,四月下跌收阴》一文中,从技术层面对后市调整难以避免做出了较为详尽地描述。但四月开盘,在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刺激下,在即将调整的悬崖边上的上证大盘,却被硬生生地向上拉升了73点,创下3295.19点的反弹新高,使得图形上从原来的楔形形态、较大的扩大形态,演变成了一个更大的喇叭形的扩大形态。这是引发4月中旬调整的内在因素。


三、本轮调整仍未到位。从去年2638以来三个主要的下跌波段中,从高点到低点分别用时31、29、34个交易日(周线上看是7、8周),最大下跌的幅度316.40点、171.31点、256.92点,考虑到这扩大形态破位后的度量跌幅,也会到3100点以下。而此次波段下跌,时间才11个交易日(3周),最大跌幅仅为148.12点,所以,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上讲,本轮调整尚不充分,仍未到位。至于调整的幅度和结束的时间,可参阅4月5日博文《后市展望:调整已难以避免,四月下跌收阴》。


综上,通过对一周走势的理解,可以说上证大盘是潇洒跌一回,从精准控盘上看,跌的技术含量很高,这也是大主力处心积虑、希望得到的结果。再从短期看,最近三天的K线组合图形构成了较为标准的底部形态,下周上证大盘是沿着通道下轨如履薄冰地向上爬行,还是略微反抽后继续下探,都难以确定,一切全看大主力的意愿。对于下周走势,我个人倾向于低位震荡回补周三4月19日的向下跳空缺口。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