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开启反弹行情

后市展望:下周开启反弹行情


一、本轮调整以来的精彩技术看点


(一)岛形反转。上证大盘4月5日的跳空上涨和4月17日的跳空下跌,构成了罕见的标准的岛形反转。


(二)大形态向下跌破。上证大盘4月19日的向下跳空阴线,确立了历时2个多月形成的扩大形态被向下突破。而且是非常精准的突破,因突破前一日的收盘恰恰收在2月10日收盘价上方0.01个点。


(三)罕见的连续周一光头阴线。4月7日周五上证大盘见到3295.19点高点后,连续3周每周一的日K线图形都是光头阴线,而且下跌幅度逐步增大(4月10日、17日、24日分别下跌17.23点、23.90点,43.62点)。


(四)似曾相识的走势。对比两次下跌走势,11月29日3301.29点至12月26日3068.42点,经历20个交易日,最大下跌232.79点(-7.59%),4月7日3295.19点至5月5日3092.09点,也是20个交易日,最大下跌203.10点(-6.57%),20个交易日中均为10根阳线(其中均有一根下跌阳线)10根阴线。


二、对走势的思考


(一)这是一次有计划的下跌。从罕见的连续3个周一光头阴线,可以理解为市场参与者(尤其是市场主力)经过2天休市思考后,进行“开盘就跑”操作造成的,而且造成四月份后2周均为周线光头阴线,也形成了“岛形反转”、扩散形态向下精准破位等精彩的技术走势,可以看出这是市场大主力的一次有计划下跌。


(二)等差向下与诱空。本周4个交易日,首日没有出现光头阴线,前三天走势均收上下影线几乎等长的十字星,跌幅逐步缩小(分别下跌10.95点、8.36点、7.98点),但振幅每日扩大8个点左右,每天的高点和高点、低点和低点之间几乎成等差数列,成交量逐步放大。结合前面的图形,这走势给人一种且战且退的坚持、屡战屡败的坚韧,但周五更大的下跌(-24.33点)显示了投资者(应主要是散户)对后市的担忧,我理解为主力的一次诱空。


(三)历史会重演。本次下跌和去年11月29日至12月26日的下跌走势颇为相似,可以相提并论。两次的下跌时间、K线的阴阳、涨跌天数均惊人巧合相同,只是本次下跌的幅度略逊于上次。不同之处在于本次下跌,从技术分析上看,显示了市场大主力更为精彩的控盘水平。相信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上旬的反弹行情有望重演。


综上,结合股指已经逼近年线,扩散形态破位后度量跌幅已经达到,以及历史走势的参考等等,我个人倾向于上证大盘下周开启反弹行情,反弹时间为1-2周,反弹目标为1月上旬高点(3174.58点),强势的话,有望回补4月19日跳空缺口。附上证大盘日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