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否极能否泰来

后市展望:否极能否泰来


一、本轮下跌的特色。本轮下跌上证大盘创下多项A股纪录。自4月7日3295.19点下跌至今经历了25个交易日,上证大盘最大下跌278.66点(最大下跌幅度-9.24%)。但在这不足10%的最大跌幅的下跌过程中,除了在上次博文中提到了岛形反转、大形态向下突破等经典技术形态外,还创下多项记录。一是周线5连阴创下2015年5178以来周线连续下跌阴线记录;二是连续三个周一(4月10日、17日、24日)收下跌的光头阴线,创下A股历史新纪录;三是连续19个交易日低开,从4月17日自5月12日连续19个交易日在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开盘,也创下了A股历史新纪录(上次连续18次低开是2002年1月4日至1月29日)。从这三个方面看到的是市场的羸弱和资金的有计划撤离。


二、上证大盘目前运行态势。先从波浪上看,从2015年5178点至去年初2638点是大A浪下跌,随后开始至今的是针对那次大A浪下跌的大B浪反弹。对于这大B浪反弹,其中2638至3301是A浪上涨,3301至今可谓B浪下跌,这个B浪下跌已经出现明显的abc三段(如图,其中a浪是3301至3044,b浪是3044至3295,c浪是3295至今),从时间上看c浪下跌尚未结束。随后还会出现C浪上行才可能结束大B浪的反弹。现在等待的是小c的结束和大C的开始。再从短期图形上看,上周(5月8日至12日)上证大盘日K线在年线下方构筑了技术上相对标准的反转形态,周线再次收出锤子线,为行情的折转打下了基础,但因量能不济因素行情是否就此开始反转或反弹仍未可期,另一个原因是上述谈到的那个abc中的c,虽然已经最大下跌了278.66点(最大跌幅9.24%),但目前才经过了25个交易日,和前面的a(34天)、b(53天)相比较,下跌时间还不很充分。


三、对上证大盘的总体看法。一是2015年5178的调整预示着长达数年的大熊市已经开始,但去年2638以来的大B浪反弹还没有结束;二是自4月7日以来的小c浪下跌会在5月完成,5月1日博文提出的“上证大盘5月将见到或确认重要低点”也是基于对市场这样的理解,5月11日的3016.53点的性质有待确认。三是否极会泰来,短期大盘的波段性反弹仍然会有,只要否极了就一定有泰来,下周开始可以短线谨慎看多。附上证大盘日、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