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七月震荡探低回升

后市展望:七月震荡探低回升


6月30日,上证大盘收盘于3192.43点,日、周、月、年均为上涨。当天上涨了4.37点(0.14%),本周(6月26到30日)上涨了34.56点(1.09%),6月份上涨了75.25点(2.41%),今年以来上涨了88.89点(2.86%)。总体上讲,上证大盘上半年维持了如此涨跌不易的局面。对于七月的行情,我个人认为探底回升概率较大。简述如下:


一、走势中显露的积极因素


上证大盘本周的走势主要是在4月19日3196.49点的缺口下方构筑了蓄势平台,这一平台为下周初向上回补缺口奠定了基础,这是一个积极因素;再一个就是上证大盘从一两周前的主要在两组中长期均线((20、30、250),(60、90、120)之间运行,逐步站上了上方的均线;还有就是,6月份上证大盘在上月跌破2015年1月长阴实体半分位(3137.10点)后,本月再次收复,我曾在5月31日《上证大盘长阴月K线观察思考》一文中有过详细的叙述,只有收复长阴月线半分位后,股指才有继续走强的可能。


二、不可忽视的隐忧


一是此轮反弹乏力。从成交量来说,自去年2638以来的每一次反弹,在去年11月29日3301点前,其成交量都大于前次的下跌,3301以后,每一次反弹其成交量都小于其前次下跌,这次也是如此;再从反弹幅度上看,这次自3016.53点以来的反弹已经进行了35个交易日,最大反弹了176.93点(5.87%),对比此前每轮反弹前35个交易日,无论从上涨的点数和幅度,这次都是2638以来最少的。此轮反弹的乏力程度可见一斑。


二是难以确定B浪下跌是否结束。在以前的博文中提出:从波浪上看,从2015年5178点至去年初2638点是大A浪下跌,随后开始至今的是针对那次大A浪下跌的大B浪反弹。对于这大B浪反弹,其中2638至3301是A浪上涨,3301至今可谓B浪下跌。如果这个B浪下跌已于5月24日完成,同时C浪上涨已经开始,但一般来说,这个C浪的上涨的“逃命行情”是快速而猛烈的,目前这个反弹波段根本不具备这一特征,所以我在日线贴图中总会对B浪是否完成打一个“B?”。


三是上升楔形形态的最后结果还是下跌。本轮上涨呈现一个上升楔形形态,即便是向上突破了形态的下边界,其后来的结果往往也是震荡后再下跌的走势。上证大盘2012年1月、2月的走势就是这样。如果这轮反弹的上升楔形形态能够成立,也要防范可能出现的2012年年一季度的走势出现。


总体而言,自去年初2638以来,以11月29日3301为分界线,前面是“三升两降”的走势,其后的走势现在是“两降两升”,或许还需要“一降”,才能显示出超级主力控盘的艺术魅力。对于下月初,鉴于上周缺口下方构筑的蓄势平台,上证大盘上冲回补缺口、甚至冲破3200点整数关口还是有希望的。附上证大盘日周月等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