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调整难以避免

下周调整难以避免


上证大盘自5月11日3016.53点以来的反弹行情,至今已进行了45个交易日,最大上涨了210.38点(最大涨幅6.97%),是去年1月2638以来反弹最弱的一次,而且上周盘面上周盘面显现的调整需求越来越强烈,短期调整已难以避免。简述如下:


一是本轮反弹在形态上有变盘的要求。5月中旬以来的反弹,从5月24日开始,上证大盘呈现一个明显的上升楔形形态,目前形态的上下边界距离越来越近,上证大盘有向上或者向下突破边界的要求,一般来讲,上升楔形跌破下边界比突破上边界更为常见。


二是本轮反弹疲态已显。从45个交易日最大上涨6.97%来看,本轮反弹在去年以来历次反弹中表现最弱;从走势的细节上,6月22日、23日出现了两天振幅同为40点的两根相反K线,次日上证大盘即创出了反弹新高,随后小步慢跑迭创反弹新高回补了4月19日向下跳空缺口,并步步逼近4月17日缺口上沿;但在本周7月11日、12日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后,上证大盘已经三天未能创出反弹新高,这一细节也说明本轮反弹疲态已显。


三是周线收出收出长下影线提示短期顶部来临。本周上证大盘收出了比较标准的、具备“吊颈”特征的锤子线(开盘3208.46点,收盘3222.42点,最低下探3177.93点,上涨4.46点(0.14%),收出带长下影线的K线,其中K线实体长13.96点,下影线长30.53点);其次,本周交易量、交易金额分别为92909.6万手、10153亿元,均是本轮反弹以来最大的。经历了10周200点左右反弹后,在相对高位,本周上证伴随最大的成交量收出这样的K线,显示后市看空的意思更重一些。


综上,短期调整已经难以避免,调整的目标位置是30天或60天均线,调整完成后仍会再创出反弹新高。需要关注的是这轮短期调整能否在本周完成,这次调整应是难得的短线机会。附上证大盘日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