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高位震荡、下探调整

后市展望:下周高位震荡、下探调整


本周上证大盘先抑后扬、探底回升,大幅震荡后,完全回补4月17日向下跳空缺口,收出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吊颈特征的锤子线,一周上涨15.56点(0.48%),振幅高达108.21点(3.36%),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分别较上周增加25.64%、19.05%,周振幅、交易量和交易金额均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对于下周行情,我个人认为以高位震荡、调整下探为主。简述如下:


一、高位孕线形态有短期调整需要。上证大盘周一闪崩下探至3139.50点后,随后连涨三天,但在周三放量上涨1.36%的收中阳后,但周四却低开缩量上涨0.43%收出小阳线,体现了大盘的犹豫和观望,周五更是在三连阳后收出一个十字孕线(略微不太标准,但不影响分析),这就意味着,连续3天的短期上涨已大概率告一段落。


二、周线连续的高位吊颈线蕴含较大风险。上周上证大盘已经收出了吊颈特征的锤子线,提示了市场风险,本周又收出了一根更离谱的吊颈线,虽然周一闪崩使得短期风险得到快速释放,但随后的走势又为后市埋下了更大的隐患,这种风险应会在未来2、3周逐步显露出来。


三、形态演变为调整增添了确定性。5月中旬以来的反弹,无论周线还是日线,上证大盘先是呈现了明显的上升楔形形态,经过周一的闪崩,又演化成了上升旗形形态,这两种形态名字虽有“上升”二字,但还是看跌的形态,最后多会向下突破而展开调整。


四、均线助涨作用打折扣。我在6月19日博文中,指出上证大盘主要在两组均线之间运行,现在,股指已经运行在了主要中长期均线上方,但目前的均线系统尤其是中长期均线虽多头排列,但均线之间间距较大,而且没有完全递次向上,削弱了助涨作用,有必要通过一段时间的震荡降低均线之间的乖离并完成多头递次排列。


五、时间周期上也到了需要警惕的时候。按照涨跌波段来说,从2015年6月5178点至今一共有6个上涨波段,其中3个波段均上涨了53个交易日、另外两个分别是57、41个交易日,现在正在运行的是自5月11日3016点以来的上涨波段,已经进行了50个交易日,或该到了构筑顶部的时间了,有必要对可能即将到来的高点予以重视。


综上,考虑到股指距离形态上边界还有一点空间,而且时间周期上也还有一定余地,而且前期头部3250上方的巨大压力,下周上证大盘以高位震荡、调整下探为主。附上证大盘日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