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本周震荡调整

后市展望:本周震荡调整


上周上证大盘上涨15.26点(0.47%),从一周的高低点位综合来看,震荡冲高的力度强于震荡探底,连续6周收阳,整体走势比博文预计要强。前几篇博文的分析依然有效,本周再从细节简析一下:


一、上周盘面观察。一是明显缩量,7月前三周都是逐步放量,上周是缩量;二是振幅缩小,一周振幅44.21点(1.37%),是本月四周振幅最小的一周;三是上下影线显示支撑阻力旗鼓相当;四是全周围绕3250点震荡蓄势;五是一周5个交易日,收盘均在4月17日跳空缺口上方,但盘中均有会到缺口内现象。


二、两个奇异的现象。一是两个53天,上次1月16日3044至4月7日3395点经历了53个交易日,这轮反弹见到高点3264点也是53个交易日,上次上涨了250.90点(8.24%),这次涨幅为248.32点(8.23%),时间相同,涨幅极为接近、基本相同!二是两个3264。自5月11日3016点以来的反弹的第53个交易日(上周三)产生了本轮反弹高点3264.85点,巧合的是是自1月16日3044点上轮反弹产生的第一个高点也是3264点,但其仅用了24个交易日。


三、本轮反弹看上去较弱的原因。以前博文多次提及本轮反弹是去年2638以来走势最弱的反弹,但弱的原因,除了恶劣的技术形态比如缺口的压力外,根本原因还是在4月19日缺口上方扩大形态形成的巨大成交量需要化解,截至目前,这轮反弹成交金额已经达到10.22万亿元,但其在形态阻力上方成交仍显不够,仍需更多量能支持以便向上突破。


四、从波浪上讲,大B浪反弹仍未结束。在以前的博文中也多次提及,从2015年5178点至去年初2638点是大A浪下跌,随后开始至今的是针对那次大A浪下跌的大B浪反弹。对于这大B浪反弹,其中2638至3301是A浪上涨,3301至今可谓B浪下跌。如果这个B浪下跌已于5月24日完成,同时C浪上涨已经开始,但一般来说,这个C浪的上涨的“逃命行情”是快速而猛烈的,目前这个反弹波段还看不到这一特征,所以我在日线贴图中总会对B浪下跌是否完成打一个“B?”,但大B浪的反弹仍未结束。


从时间涨幅看本轮反弹是较弱的一次反弹,从周线六连阳看,弱中又有强,从两个53天和两个3264看,上一个53天和3264以后发生的事情仍有借鉴意义。总体而言,我还是倾向于上证大盘未来先调整一段时间再向上突破,考虑到上述扩大形态形成的巨大成交量,若不经回撤补量这一调整过程,下周开始就此强行向上,不光是上升空间有限,难免欲速则不达、冲高回落的概率更大一些。附上证大盘日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