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大盘长阴月线简要分析

上证大盘长阴月线简要分析


从月K线上看,20年来,上证大盘月线收盘跌破21月均线、且跌幅超过10%的月份一共有5个,2个是8月份,2个6月份,1个1月份,分别是1998年8月、2004年6月、2009年8月、2013年6月、2016年1月(如图)。


一、对前四次长阴线的观察结果


一是四次月线长阴后,最大的反弹幅度都会超过长阴月K线实体的半分位;二是针对四次长阴月线的反弹后,九个月内都会股指都会重新回到长阴月线的收盘价位附近;三是除了2009年8月3478开始的长阴外(该长阴是涨幅翻倍后的顶部长阴,五年多才被完全收复),其他三次月线长阴都在10到23个月被完全收复;四是收复月线长阴所需时间的长短,和其后反弹向上穿越长阴实体半分位的次数相关。如针对1998年8月的月线长阴,9月、11月以及次年5月完成了对实体半分位的三次向上穿越,用10个月时间才将其完全收复。


二、2016年1月长阴K线的思考


2016年1月的长阴线后,至今已经经历了18个月的反弹,股指也对该长阴实体的半分位(3137.10点)进行了3次向上穿越,而且本月还创出了反弹以来的月线收盘新高。从历史走势上看,有这样两个问题:一、上证大盘未来几个月还会不会再回探到2016年1月的收盘价(2737.60点)附近?二、上证大盘是否会在未来5个月的时间内完全收复2016年1月的长阴月线?这两个问题都需要市场在今年后5个月的时间里给出答案。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