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反弹会出现,调整难避免

后市展望:反弹会出现,调整难避免


10月20日至27日上证大盘6连涨之后,本周出现了放量下跌,一周下跌45.07点(-1.32%),周K线收出带较长下影线且完全覆盖了上周阳K线的阴线。没有想到上周美丽的图形下面,竟然包藏了这样的祸心,这也让自己受益匪浅。分享对盘面大致理解如下:


一、调整或许已难以避免。去年开启的反弹行情,每一个波段的上涨都呈现了明显的上升通道,而每一次跌破上升通道,不是下跌调整,就是震荡筑顶。自5月份以来的上涨行情同样呈现了明显的上升通道,本周上证大盘跌破了通道,也跌破了上升趋势线,说明上证大盘就此进入调整下跌或已经进行到了构筑阶段顶部阶段。而且本轮上涨行情,至今已经历了5个多月(仅连续在60天均线上方就运行了90个交易日),最大上涨了400多点,期间并未经历较大的调整,从时间和空间上讲本身也有调整需求。


二、仍有望出现反弹高点。从图形上看,上证大盘本周五完全回补了10月9日向上跳空缺口,收出了精准下探60天均线探底回升的锤子线,说明60天均线支撑还是有效的,从形态的比较来看,后期仍有希望出现一个类似4月7日3295.19点性质的高点,这也是未来两周最大的一个看点。


三、调整力度不会很大。如果目前是正在构筑顶部的话,从55个交易日以来,上证大盘没有出现过跌幅超过30点的中阴线看,调整的意愿目前看并不强烈;再从均线上看,现在是中长期均线(20、30、60、90、120、250)保持多头排列、梯次向上发散状态,这应是上升途中的一次调整,修复一下中长期均线之间的乖离,让所谓的慢牛更慢、更稳一些。


总体而言,现在仍不能算是牛市,牛市的开启应以年底前收复2016年1月“熔断”长阴月K线为标志的。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