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本周仍有冲高潜力

后市展望:本周仍有冲高潜力


前两篇博文对走势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10月30日博文提出上证大盘会上涨到11月上旬,大盘调整后,11月5日博文提出会出现一个类似于4月7日3295.19点的高点,目前看走势还算符合预期。再从两组对比中观察,本周大盘仍有冲高潜力。简述如下:


一、两轮上涨的比较。本轮上涨从5月11日3016.53点至今的3438.79点,上证大盘最大上涨了125个交易日、422.26点、14.00%;但上轮2016年5月26日2780点至11月29日3301.21点,最大上涨了125个交易日、520.45点、18.72%;从这个意义上说,本轮上涨幅度不够,若也能上涨520.45点或者18.72%涨幅,则可达到3536.98点和3581.22点,而3536.98与2016年1月熔断行情的开盘点位3536.59点相差无几。


二、两组形态的对比。上证大盘2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整理形态,和8月下旬以来的整理形态,具有高度的相似性,上文之所以提出有望出现类似3295.19点的高点,是基于这两组形态的对比。但这次8月以来的整理形态,是跳空上涨创出新高后产生的,至今仍在5月份以来上升通道内运行的,而且9月底以来MACD指标低位连续3次金叉,这些特征是上次所不具备的,也为后续可能的加速上涨打下了基础。


综上,我个人认为,保守地讲本周上证大盘仍有冲高潜力,乐观地讲有望加速上涨。鉴于年底前收复去年1月熔断长阴月K线任务尚未完成,本周极为关键,希望能够加速上涨。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