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调整不改慢牛趋势

后市展望:调整不改慢牛趋势


上证大盘在8月28日跳空向上至今,在不足120点的空间内已经高位震荡了55个交易日,回顾近两年来的行情,讲自己的看法梳理分享如下:


一、慢牛行情一直在维持。从2016年初上证大盘见到两个2638点后,仅就上证指数而言,慢牛行情一直维持至今,整体走势呈现明显的价格通道,股指从向上突破年线,到年线拐头向上,以及中长期均线多头排列、梯次向上发散,上证大盘用了近2年的时间最大上涨了812.19点,最大涨幅30.78%,表现出了典型的蛮牛特征。


二、3684.57点一直就是慢牛的一个小目标。上证大盘走势非常精准,体现了大主力的慢牛意志,仅从数字上看,从2016年2月27日的2638.96点至3301.21点,用时186天,最大上涨了662.25点(25.09%),然后经历了ABC调整后再次向上进发,从5月24日3022.30点开始,至今已121天,最大上涨428.19点(14.17%),但假设这次和上次同样的涨幅也是662.25点,则是3022.30+662.25=3684.55点,也就是股灾后的反弹高点。未来65个交易日仍有达到此目标的可能。


三、调整不改慢牛趋势。从目前走势看,一是大盘依旧相对强势,是在季线、半年线和年线等多头排列向上发散的中长期均线上方震荡调整,是上涨途中的调整;二是近期都是“6连涨”创新高后开启调整,且调整均止步于季线;三是MACD日线指标在零轴上方低位连续3次交替金叉、死叉,意味着结束盘整后,向上或向上力度都会比较大。


前几个月的月末博文从月线分析上证大盘,都会讲到上证大盘有必要在年底前收复2016年1月的长阴月K线,也认为,上证大盘在回补8月28日向上跳空缺口并回探3300点后,至少也要完全回补8月28日3331.91点缺口后,才会真正开启收复熔断长阴月K线的快速上涨,这也意味着向下调整的空间并不大,时间也不会很长。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