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未来两周以筑底震荡反弹为主

后市展望:未来两周以筑底震荡反弹为主


一、形态突破度量涨幅仍未到达。8月底以来,我对上证大盘的基本看法就是,8月25日向上突破3300点,是对九个月以来的大的整理形态的突破,有效突破后,其度量涨幅至少要完全收复2016年1月的熔断长阴月K线,虽然最高上涨到了3450.49点,但突破形态的度量涨幅仍未到达。


二、3300点的重要性。3300点区域是去年11月至今年8月三次上冲未过的高点,终于在8月底突破站稳,完成了大形态的向上突破,而且,和去年出反弹以来,每次上证大盘冲过整数关口短期总要回探该关口不同的是,这次突破3300点以后,至今已经61个交易日,上证大盘没有回探3300点,仅仅在周五勉强回补了8月28日的向上跳空缺口,这本身就是强势的表现,因此3300点支撑作用很强。同时3300点不容有失,一旦向下有效跌破3300点,则证明大形态突破无效,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就很难说了。


三、中期调整基本确立。从历史上看,上证大盘有效跌破60天均线以后,短期内若不能收回,将会转入一个月以上的中期调整。这次是以本年度最大长阴线向下跌破60天均线,大概率确立了持续一个月以上的中期调整。下面的支撑位置是3300点,且半年线现在是3297.69点并以每天2个多点的速率上升,届时会在3300点区域合力形成支撑。


四、短期调整似已完成。上证大盘8月底至今的走势和今年2到4月3295.19点模式形态类似,都是喇叭,都是在见到高点的第8个交易日到达形态的下边界附近,上次是到达下边界附近的次日4月19日直接跳空向下突破了边界,而这次则是收出企稳的小阳线,止步于下边界上方,这是明显的不同。短期看11月14日上证大盘自3450.49点的调整,目前看经历了abc三个阶段(分别下跌113.37点、反弹105.06点、再下跌113.85点),短期调整已经基本完成。


总体而言,我个人认为这是一次上升涂中的调整,或许在为未来可能进行的风格转换打基础。对于未来两周,我倾向于上证大盘以筑底震荡反弹为主,运行区间在3300点至3450点之间。有关情况,也可参考11月20日博文《后市展望:调整不改慢牛趋势》。附上证大盘日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