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线看盘:路漫漫,上下求索

月线看盘:路漫漫,上下求索


上证大盘以冲高、回落、下跌的方式结束了11月份的行情,本月创出了反弹新高3450.49点,月收盘3317.19点,全月下跌了76.15点(-2.24%)。在全球股市节节攀升的氛围里,大A股这样的走势,股市也是醉了,投资者也是醉了。对行情的基本看法分享如下:


一、2016年1月的熔断长阴月K线亟待收复。通过对上证大盘20年来当月跌幅超过10%且下穿21月均线的长阴月K线的分析,可以发现:1998年8月的长阴月K线,经过9个月后被完全收复,上证大盘2年后涨到了2245点;2004年6月的长阴月K线,经过23个月被收复后,上证大盘1年半后涨到了6124;2013年6月的长阴月K线,经过15个月被完全收复后,上证大盘见到了5178;2009年8月的畅饮月K线,长期未被收复,开启了持续5年的大熊市。从历史上看,尽快收复去年1月的长阴月K线至关重要。


二、调整不改慢牛走势。一是本月见到的3450.49点将会是一个重要高点,至少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可以再次看到。二是本轮调整的第一波段a浪下跌已经到位,随后会进行小b浪的反弹,这个反弹会持续几天,看反弹的成色再做进一步分析。三是本次调整时间上至少需要到明年1月才能结束,调整的目标是去年1月2638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图中蓝色线)。附上证大盘日线、月线图。





总体而言,去年1月因熔断机制引发的长阴月K线,至今已过去了22个月,若不能尽快收回,后果可与2009年8月月线长阴后相比,对于正在进行的调整,唯有耐心等待,或许明天上证大盘的探底回升,也会给投资者带来些许希望。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榆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